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图书借还以及阅览室分布帮助指南

1、通过本系统可查询本馆馆藏的图书信息及本人的借阅信息,以及办理续借手续。

另外,通过CALIS文献信息平台可检索到全国高校馆的馆藏及电子期刊,并可在此平台上通过文献传递或馆际互借方式索取。

2、读者登录方式:

①、校园网:请登录http://211.81.31.7/tjcu.htm,也可在我馆还书处及阅览室的检索窗进行检索和办理续借。

②、公网用户:请登录http://211.81.31.7/tjcu.htm

3、如果本人借阅证在检索时遇到问题,可与图书馆二楼技术部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26669708或26684016,校内可直拨后四位。

特别提示:

借还、查询等账号密码

我校现已改用校园一卡通,校园卡上没有借阅证号码,在进行检索时借阅证号码的生成规则为:

1、教工:“R130TSJ000”加本人工作证号(4位),共14位;

2、研究生:“R130TSY”加本人学生证号后七位,共14位;

3、本科生:“R130TSB”加本人学生证号后七位,共14位;

4、校外读者仍使用原借阅证。

默认密码:Tst@身份证后4位
(身份证末尾为x的读者,请输入小写x)

典藏地与阅览室

得出检索结果后,系统中的图书典藏地与我馆各阅览室名称对照表:也可点击链接查看 哪一类图书在哪一间阅览室

 检索到的典藏地  阅览室名称
 文史(一)  一楼 文史借阅室(一)
 文史(二)  一楼 文史借阅室(二)
 基本书库 及 综合阅览室  一楼 基本书库
外文阅览室   二楼227 外文图书借阅室
中文样本室 C类-H类(社会科学)三楼324 社会科学样本书阅览室    
A类、B类 I类、K类 三楼304文史样本室
J类-Z类(自然科学)四楼425 自然科学样本数阅览室
工具书室

三楼307 中文工具书阅览室

社科阅览室  三楼 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
科技阅览室  四楼 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艺术阅览室  四楼415 艺术类图书借阅室

*检索到的其它典藏地图书如有需要可拨打咨询电话

馆藏目录检索系统使用说明

第一步: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公共检索标签中的检索按钮,进入以下界面

第二步:

馆藏目录检索: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点击确定即可,出现结果后,可查看图书的外借情况及详细信息

其他功能:办理续借或查看帐户信息

在上图右上角借阅证号码栏中输入本人借阅证号及个人密码(默认0000),若有改动,请本人务必记清楚)。登录后在“我的帐户”里可进行图书信息的检索,本人借阅信息的检索,以及办理续借手续。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