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暨“悦读之星”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表时间:2017/04/24 09:45

    4月19日下午,由我校团委、宣传部、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悦读书香”第十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暨第三届“悦读之星”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弘毅厅正式举行。校团委书记辛佳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卫中、图书馆副馆长赵霞琦出席了开幕式。图书馆老师任学民、李爱民、吴凤玉、安茹娜、张海游担任本届“悦读之星”演讲比赛的评委。

辛佳澎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以鲜明生动的案例勉励同学们:读书是传承文明的桥梁,是延续文化的中介,读书能够使人生充实又富有意义。他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赵霞琦副馆长讲话,他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我校图书馆也致力于将全民阅读理念宣传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大力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与书相约,与书为友,在读书中学习、成长、成才,为我校学术学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简短的开幕式后,我校第三届“悦读之星”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12位选手参加,他们饱含激情地讲述了自己读书过程中的见解和人生感悟,赢得阵阵掌声。最终来自TUC-FIU合作学院的齐泖宁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市“悦读之星”表演汇报赛;来自经济学院的肖丹、信息工程学院的李慧平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的徐斯洁、法学院的高岳杨、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的胥智豪获得三等奖。演讲结束后,图书馆的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读书节是我校的传统校园文化项目,旨在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激发和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与热情,推动学校学术学风建设。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读书演讲比赛外,还包括了微书评大赛、名师读书讲座、21天夜读活动、读书沙龙、图书漂流等各项活动,敬请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丰硕收获。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最后更新日期: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