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红楼梦》读书交流活动
提供者: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表时间:2017/11/15 09:49

    111日下午,《红楼梦》读书交流活动在图书馆309室举行。来自知行读书会、图管会、校新媒体中心、红十字会、三味文学社等学生社团4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阅读推广指导老师任学民、吴凤玉参加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做读书指导。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交流自己对小说中主要人物性格特点的理解和思考,分享读书感悟。有同学发言表示自己最喜欢林黛玉,她虽体弱多病、多愁善感、爱耍小性,但率真、坦诚、自尊自爱、才学横溢,敢于追求自己的真爱,具有反封建的叛逆精神;有同学表示欣赏薛宝钗的稳重端庄、温柔敦厚和处事周全;还有同学谈到王熙凤的个性特点泼辣果敢、精明干练、逞威弄权、心狠毒辣,及其悲剧性结局的原因。

图书馆指导老师任学民、吴凤玉在发言中表示,曹雪芹对林黛玉、薛宝钗、贾宝玉、晴雯等典型人物鲜明个性的刻画和其悲剧性结局的描写,深刻揭示了封建末世危机,反映了作者对真善美的美好寄托和反封建的叛逆精神,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大家在读这部中国古典文学巅峰之作时,要注意结合这部伟大作品的时代特征、深入理解人物性格的复杂性和丰富性,感受作品高超的语言、艺术魅力和所要表达的生活意味和深刻的思想内涵,从而体会感受经典名著常读常新的永恒魅力,在发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发掘自己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最后更新日期: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