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6/11 16:39

【访问网址】:地址一   地址二   用户名:tjcu   密码:tjcu
 
【客户端下载】: /uploads/soft/国泰安数据库客户端.rar  
 
(备注:请按照以下顺序下载安装:   常用软件插件framework2.0 安装常用软件插件---WSE3.0 国泰安数据库客户端 ;服务器设定:202.113.86.65)
 
【使用须知】:本数据库由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出资采购,如遇使用问题请联系经济学院  万老师  26684177 
 

数据库简介:

    中国股票市场交易等系列研究数据库(CSMAR)是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香港大学,针对高等院校、金融证券机构的专家学者,对于中国股票市场分析研究的需要,而设计研发的高级专业金融会计数据库系统,提供全面、真实、准确的中国证券市场交易数据。在开发过程中,借鉴了CRSP(Center for research in  Security Price)等国际知名财经数据库系统的专业数据调整技术,并结合中国股票市场自身特点及实际情况进行校正。

    近几年来,已有500余篇采用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的期刊如《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海外的如《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usiness》、《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
 
数据库平台涵盖数据服务、研究服务、学者服务等模块:
    1. 数据服务:包括股票市场系列、公司研究系列、基金市场系列、债券市场系列、衍生市场系列、经济研究系列、行业研究系列、专题研究系列和高频数据。
    2. 研究服务:包括行业动态、学术资源、研究助手
    3. 学者服务:包括科研基金申请、奖励计划、招聘信息、考博及考研、留学相关、创业信息及国内著名研究机构的链接。
 
    另外,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还为广大师生提供“国泰安论文易”、“国泰安课程易”、“国泰安备课易”个人帐号免费试用申请,具体请直接联系国泰安天津客户经理-赵阳( zhaoy@gtadata.com )索取个人帐号密码。
 
    附:国泰安论文易、课程易、备课易简介   
 
    1. 国泰安论文易:
    国泰安论文易是专业的学术论文写作平台。该平台针对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领域提供大量符合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投稿要求的多文体的论文写作模板、丰富的学术资源和期刊杂志投稿信息以及便捷的资料管理和写作工具,并结合用户的实际需求,提供自定义模板、自定义输出样式等功能,方便用户进行个性化定义。真正实现帮助学者节省论文资料的查找、管理及论文格式编排的时间,使学者专著于论文内容本身的创作。
    与此同时,学者可以从实证研究学习园地、论文写作要素详解中迅速了解规范性学术论文写作要求,并掌握写作规范性学术论文的要领,从而提高论文写作的效率和质量。
 
    2. 国泰安课程易:
    “课程易”(Course Easy)是基于国泰安多年的教学研领域成功开发经验,充分借鉴国外先进的课程制作工具,参照国家精品课程考核指标的各种规范要素要求,针对高校教师多样化课程制作需求而开发的专业软件。“课程易”制作系统操作简单易用,资源丰富,采用模板化、向导化的方式帮助教师轻松完成高校精品课程或是课堂教学课件建设。
 
    3. 国泰安备课易
    "备课易"制作系统是国泰安公司基于在财经教学研领域多年研发经验,采用积件教学思想,针对高校备课制作需求、授课效果改进而开发的专业软件,整个系统包含课件资料、专业培训与案例、教学及科研方法、教学管理、帮助五个部分。备课易制作系统是高校教师便捷的教学资料管理工具,通过使用备课易制作系统,能够有效地帮助高校教师管理个人教学资源、提升专业能力和改进教学方法。
 
【正式购买内容】:
    公司研究系列 上市公司全方位的信息,包括公司基本信息、股东情况、治理结构、关联交易、并购重组等方面信息。  
    CSMAR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附注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标分析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增发配股研究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红利分配研究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研究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研究数据库 

    经济研究系列 宏观经济、区域经济、行业经济的各项数值及经济指标,以及世界各国国民帐户指标。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数据库
    中国工业行业统计数据库 
    中国区域经济研究数据库
    中国进出口统计数据库
 
    行业研究系列  
    中国通信行业研究数据库
    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研究数据库
    中国汽车行业研究数据库

    专题研究系列 提供研究证券市场所需专题数据,包括收益波动、基金评价、定价模型等数据库。  
    中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研究数据库
    中国股票市场股利政策研究数据库 

    财务报表数据库(旧结构)  
    CSMAR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年报数据库
    CSMAR 中国上市公司金融行业财务数据库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