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国年鉴全文库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6/11 16:42

【访问网址】地址


【更新周期】:  年度更新

 

数据库简介

 

方正中国年鉴库共收录近1500种年鉴,至2008年底,90%以上的年鉴达到完整回溯。所有年鉴均采用全文建库形式,有效地支持精确的全文检索和内容直接复制引用。中国年鉴库按照“国情地情综合、国民经济和社会统计、政治民族军事、法律……”等将所收录年鉴划分为19个大类,同时还具备其它多种主题划分形式,从不同角度揭示了年鉴资源的内容价值。

 

原先金报兴图的大部分年鉴已经转入中国年鉴全文库,金报兴图数图中心镜像站继续提供服务。

 

另外,2012年TALIS新增订了方正《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2011年、2012年以来最新加工制作的年鉴共1200余卷。目前TALIS高校成员馆可以访问方正中华数字书苑平台中的全部年鉴资源。截至2012年12月,中华数字书苑平台共有1600多种、9200多卷年鉴资源,计800万条目;其中各类统计年鉴600余种,约4000卷。方正年鉴库覆盖了我国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地区,以国民经济和社会统计类、国情地情综合类为主,已形成较权威的综合反映我国国情、地情的信息资源体系,具有选题精良、体系科学;统计专题、完整覆盖;回溯完整、延续性强;高质量全文本、支持有效利用:参照原本、内容关联;引用方便、可打印可分享等特点。

另外,新发布的方正中华数字书苑具有优化分类筛选、浏览排行、分类推荐功能、翻阅原书收藏、隐藏目录、引用、打印、表格文本化等功能以下功能.


  

数据库负责老师: 王老师

反馈与咨询请联系: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与技术开发部
联系地点:商业大学图书馆312室

Tel:26684017

Email: modernmina@126.com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