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CNKI)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6/11 16:46

网址:  http://data.cnki.net/

数据库简介: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数据来源: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授权的、正式出版的统计类资料。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

资源特色1)统计资料收录完整:各统计年鉴资料收录卷册完整为97.8%,中央级统计年鉴收录卷册完整率为99.3%。2)统计资料刊数收录完整:文献收录刊数完整率高于99%。

功能特点1)决策支持分析:提供多种深度挖掘分析算法。2)统计数据及年鉴整刊检索:数值精准检索,统计年鉴整刊浏览。3)多维度组配分析:按照时间-地区-指标的形式进行元素组配分析。4)地理信息系统:将数据与地图结合展示,提供可视化空间数据分析平台。5)自有数据管理:创建、维护和分析自有数据的模块。

平台使用范围

登录本平台我校用户可以检索、下载《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内全部资料与文献以及使用平台分析功能等,可使用内容包含以下几部分内容:

1、数据资源

统计资料:统计年鉴、调查资料、分析报告、普查资料、资料汇编和统计摘要;截至目前,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2306种、共26198册;

统计局进度数据:宏观/区域经济运行季度/月度指标16830个、数据695万笔,国民经济行业经济运行季度/月度指标58110个、数据398万笔。

国际数据:采集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OECD及各行业国际组织发布的年度统计数据近5亿笔,涉及统计指标一万余个。

统计公报数据:2017年度全国各省、市统计公报文献中数值知识元的抽取,包括指标数值5万余笔。

国务院部门统计数据资讯。

2、功能与分析系统

数据分析;年度数据分析、进度数据分析、国际数据分析、专题数据分析;

决策支持:相关分析、科学评价、统计预测、决策模型、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我的统计数据:我的收藏(统计报表、收藏年鉴、收藏模型)、我的统计数据管理(年度统计数据、季月度统计数据)、我定义的统计指标(自定义统计指标、参考扩展指标)。


数据库负责老师: 王老师
反馈与咨询请联系: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
联系地点:图书馆313室
Tel:26684017
Email: modernmina@126.com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