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Emerald期刊库(含回溯库)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04/21 09:56


   
【访问网址】             http://www.emeraldinsight.com    
     
【开通范围】       :天津市高校    
     
【更新周期】:        根据期刊出版周期更新    
     
数据库介绍:    
     
Emerald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所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主要出版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等专业领域的期刊。2010年起,国家图书馆引进Emerald回溯库内容,供全国使用。图书馆购买了以下资源:    
     
1、Emerald Management 200    
◆ 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200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提供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    
◆ Emerald管理学评论Emerald Management Review——对400多种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中每篇文章的独立评论,如Harvard Business Review,Sloan Management Review等等,是精确评估每一篇文章价值的有效方式。    
◆ 学习案例集(Case Study Collection)——1700多个精选案例研究,来自Coca-Cola,IBM,Toyota,Glaxo Smith Kline,Hilton Group等知名企业。    
◆ 学术评论集(Literature Review Collection)——来自领域内权威学术出版物580多篇学术评论文章。    
◆ 访谈集(Interview Collection)——500多个全球商业和管理大师的思想库,提供生动有趣的“商界风云人物”的访谈记录。他们是:Peter Drucker,John Kotter,Jim Collins,Richard Pascale,Rosabeth Moss Kanter……    
◆ 管理学书评(Book Review Collection)——2200多篇特别为学生、教师和研究学者撰写的深度书评。    
Emerald管理学期刊涵盖管理学的各个二级学科,来自200种期刊100,000篇全文包含会计金融和法律、经济和社会政策、健康护理管理、行业管理、企业创新管理、国际商务管理、管理科学与研究、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市场营销、运营与物流管理、组织发展与变化管理、财产与不动产管理、策略与通用管理、培训与发展管理、教育管理、图书馆管理与研究和信息与知识管理等等内容。数据库的文摘、全文均可回溯至第1期第1卷,最早回溯年份是1898年。    
     
2. Emerald Engineering Library-《Emerald工程图书馆》简称EEL    
Emerald工程图书馆是从原Emerald全文数据库分离出的工程学期刊库,包含17种工程学期刊和其他工程学非正式出版内容。Emerald工程学期刊涵盖先进自动化、工程计算、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电子制造与封装等相关领域,所有期刊曾多年被SCI索引。 该数据库除传统期刊的全文以外,正朝着工程学专业门户的形式建设,所有期刊内容经同等专家评审,确保每篇文章具有既定的学术标准和价值,是工科院校的重要参考资源。    
     
3. EmeraldAbstracts 《Emerald文摘数据库》    
EmeraldAbstracts是一个总称,是通向世界著名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通讯安全、图书馆信息科学期刊内容的一个门户。所有期刊由外部的学科专家挑选,读者通过数据库可以快速掌握相关领域众多期刊的内容,快速获取文章的全文内容。每月不断的更新,网上的文摘存档,自动的邮件通知服务,并对每个数据库提供6本纸本文摘期刊,为研究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    
     
4.Emerald回溯库    
自2010年起,由国家图书馆正式引进的Emerald(爱墨瑞得)回溯库内容全国在线开通。    
Emerald回溯库是Emerald出版社同英国大不列颠图书馆合作,将Emerald出版的所有期刊电子化产品。回溯库包含178种全文期刊,11万余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Emerald回溯库为商业、管理学领域的学者及社会历史学家等人士,提供了重要而有意义的历史资料。    
读者可以通过:       www.emeraldinsight.com访问Emerald       现刊库和回溯库内容(为确保浏览或检索的文章可以下载全文,请选择 “All my accessible content”进行浏览和检索)    
     
     
     
数据库负责老师: 王老师    
反馈与咨询请联系: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与技术开发部      
      联系地点:商业大学图书馆312室    
Tel:26684017    
Email: modernmina@126.com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