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Inspec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04/21 10:03

【访问网址】: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培训教程】 Inspec.rar
 
【开通范围】: 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更新周期】: 每周更新
 
数据库简介:
 
Inspec 是目前全球在物理和工程领域中最全面的二次文献数据库之一,它的前身是“科学文摘"(Science Abstract or SA,始于1898 年)。它提供涵盖包括:
物理科学
电子电机工程学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
信息技术
生产与和制造工程学
等专业的科学技术文献检索、并且对涉及光学技术、材料科学、海洋学、核能工程、交通运输、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和航天航空等领域也有很广泛的覆盖。是理工科学校最受欢迎的文献数据库之一。
 
其数据来源于全世界上80 多个国家的4,000 多种科学与技术期刊、2,000 种会议录以及大量的著作、报告和论文。Inspec 的所有文献都含有目录和摘要,数据并以每周的速度更新。
 
从1969年至今,Inspec 数据库含有近820 万条文献,并且以每年40 万条新文献的速度增加。
 
Inspec 除了以它广而深的学科覆盖, 准确的目录标引广受使用者欢迎外, 还以专业而完善的主题索引机制而着称。其中包括:
自由词/重要概念索引
Inspec 叙词表中的控制词索引
Inspec 分类系统的分类代码索引
处理代码索引
化学物质控制词索引
航空航天对象索引
所有这些为广大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了高效、易用与准确的检索途径。
 
Inspec 在Web of Knowledge (WOK) 的检索平台上的特色及优势
 
普通检索和高级检索接口(Thesaurus, Classification and Journal Listings)
同一平台可检索多个数据库(Cross-searching)
结果分析工具(Result analyse tool)
通过WOK建立定题跟踪服务
Web of Science 的用户还可以链接获取被引参考文献、相关记录信息以及施引文章等。
 
 注意:该数据库有并发用户限制,读者检索后请点击"LOG OUT"尽快退出,以便他人联接。
 
 
 
 
数据库负责老师: 王老师
反馈与咨询请联系: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与技术开发部
联系地点:商业大学图书馆312室
Tel:26684017
Email: modernmina@126.com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