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EBSCO电子期刊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04/21 10:33

【访问网址】: http://search.ebscohost.com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在线培训】:  http://www.bmetrack.com/c/v?e=28810F&c=22E90&l=14D89D7&email=Hnd2RbGtj%2FVPhyBtN5e0xt8VMB7g2GxU&relid=D161D5FB

 

【更新周期】:  每日更新

 

【最新更新时间】: 当日

 

数据库简介:

 

EBSCO是一个具有60多年历史的大型文献服务专业公司,长期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等服务,总部在美国,开发了近1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种学术领域。天津高校图书馆联盟在原有EBSCO ASP (Academic Source Premier)、BSP (Business Source Premier)两个全文库的基础上升级订购了两个重要的全文数据库:Academic Source Complete (ASC) - 学术参考类(商学除外)全文数据库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BSC)-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以及EBSCO研究论文写作范例平台—Research Starters,另外EBSCO公司还附赠了ERIC(教育)、 MEDLINE(医学)、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GreenFILE (环境保护)、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等六个库的使用权,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Academic Source Complete (ASC): 学术参考类(商学除外)全文数据库

Academic Source Complete为现今全球最大综合学科类数据库之一,涵盖多元化学术研究领域,包括:政治、信息科学、物理、化学、科技、工程、教育、艺术、文学、语言学、医药学及妇女研究、护理、人文社会研究等刊物, 收录逾10100种期刊的索引及摘要,逾6100 种的全文期刊,其中同行评审(peer-reviewed)全文期刊逾5100种。约2000种全文期刊收录在Web of Science;约2800种全文期刊收录在Scopus。预计到2009年9月时,ASC共有2000余种全文期刊以及400余种全文书是ASP所没有收录的。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BSC):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BSC为 EBSCO 最完整之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除BSP原已收录的同行评审期刊,行业杂志和大众商业杂志,书籍/专著,案例研究,企业资料,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国家经济报告,产业报告,市场研究报告,SWOT分析报告,Working Paper之外,还新增加了两种文献类型,即作者个人记录和访谈录(对高层管理人员和分析家)。而原有文献类型,不仅在内容数量上做了大幅升级,而且增加了更多独家的文献收录渠道,聚集了更多高品质的商管财经文献出处,如华尔街手稿(Wall Street Transcript),伯恩斯坦财务分析报告(Bernstein Financial Data),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独家出版物等 。

BSC约收录 4292 种期刊索引及摘要, 其中3354 种期刊提供全文 ,在全文期刊中,1692种全文期刊为同行评审期刊。BSC完全涵盖BSP数据库,部份全文期刊可回溯至1965年或更早。此外,BSC即将收录美国哈佛大学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的73种研讨会视频 (Seminar Videos),让国内的学生亦可聆听国外大师级的上课内容。

 

EBSCO研究论文写作范例平台-Research Starters

EBSCO Publishing公司的研究论文写作范例平台(Research Starters),目前推出商业(Business)、教育(Education)以及社会学(Sociology)等模块, 共有逾千篇文章,每年每项模块会增加25至50种主题(约250至500篇文章)。

Research Starters每篇专文包含Abstracts(摘要)、Keyword(相关关键词)、Overview(概述:关于该主题对于企业及权益关系者之重要关系),Further Insights/Applications (深度视点与应用:论述如何将学术理论与模型运用于真实世界)、Viewpoints/Issues/Discourse (观点/议题/论述:发展学生批判性思考)、Terms & Concepts(术语&概念:列举专有名词)和Bibliography(参考书目以及建议阅读清单)。

 

ERIC教育文摘

ERIC (Educational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 包括发表在月刊Resources in Education (RIE)上的非期刊资料和发表在月刊Current Index to Journals in Education (CIJE) 上的期刊文章的评注参考。它囊括了数千个教育专题,提供了最完备的教育书刊的书目信息,覆盖了从1966年到现在的资料,记录每月更新。现在,ERIC包括约1,000多种教育或与教育相关的期刊引文和摘要,同时还包括一个ERIC叙词表。

 

MEDLINE

MEDLINE 由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创建,采用了包含树、树层次结构、副标题及激增功能的 MeSH(医学主题词表)索引方法。MEDLINE涵盖了医学的所有领域,包括临床医学、实验医学、牙科学、护理、健康服务管理、营养学以及其它学科。相当印刷版的Index Medicus,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 以及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一样。收录了国际上从1965年到现在出版的9,580多种期刊,总计1,200多万条记录,每条记录都附有详细的文摘资料,每天更新。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 (LISTA) 收录了 600 多种期刊及书籍、研究报告和学报的索引,主题包括图书馆学、分类学、编写目录、书籍装订术、在线信息检索及信息管理等内容。数据库中的文章可追溯至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

 

GreenFILE (环境保护)

GreenFILE 提供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信息,主要涉及全球变暖、绿色建筑、污染、可持续农业、再生能源、资源回收等。本数据库提供近 384,000 条记录的索引与摘要,以及 4,700 多条记录的 Open Access 全文。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主要为教师和行政人员提供了相关的270 多种期刊杂志的索引和摘要信息,尤其适用于职业教育者。

 

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

Newspaper Source 提供了近 30 个民族(美国)和国际出版的报纸的精选全文。 该数据库还包含来自电视和收音机的全文新闻副本以及 200 多种地区(美国)报纸的精选全文。 此数据库通过 EBSCOhost 进行每日更新。

   

数据库负责老师: 王老师
反馈与咨询请联系: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
联系地点:图书馆313室
Tel:26684017
Email: modernmina@126.com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