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3/06/16 10:41


   
【访问网址】   http://www.fenqubiao.com/    用户名 tjcu 密码 tjcu9586        
     
【开通范围】: 天津商业大学    
     
【更新周期】 :每年的10月份年度更新    
     
【重要说明】 :“上述JCR期刊分区数据仅限我校相关人员工作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学校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数据库简介:    
     
    JCR期刊分区表是对相应年度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全部期刊所做的分区。JCR期刊分区表包括大类分区表和小类分区表,大类分区表是将期刊按照13个比较粗的学科类目所做的分区,而小类分区表是将期刊按照JCR提供的176个比较细的学科类目所做的分区。                                          
      期刊分区方法简介:科技期刊的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CI)可以从不同角度反映期刊的显示度:IF可以测度期刊在最近两年中的篇均被引频次;CI可以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测度期刊自创刊以来在学术界的显示水平。此外,本方法的主要理论基础是布拉德福的文献集中定律。布拉德福的文献集中定律在期刊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的分布中体现为少数期刊集中了相对较高的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因此,JCR期刊分区主要是基于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两个指标,利用ISI出版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的数据进行统计后得到的结果。    
      
     
     
     
丁洁兰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情报研究部    
     
地址:北京北四环西路33号  100190    
     
电话:010-82627304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