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East View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04/21 10:53

【访问网址】: http://dlib.eastview.com/
 
【开通范围】: 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数据库介绍:
 
《俄罗斯大全》(Universal Database)俄语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收录俄罗斯学术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权威,涉及范围广泛,是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军事、安全、外交、科技、医学等方面的重要资源。
全库共收录资源600多种,文章超过1,200万篇,以俄语为主,部分资源还同时提供英语与德语。数据库使用极为方便,可对其中的任意部分进行全文检索,可以在中文、俄语、英语、德语四种检索界面之间任意切换,可以进行俄英德三种语言的联合检索,同时收录了大量的过刊。
《俄罗斯大全》数据库全库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人文社科期刊与参考书目
1、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收录80种左右重要的俄罗斯期刊共10万多篇文章,涉及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如俄罗斯科学院的期刊,深受欢迎的文学杂志,以及独立学者的出版物等。与纸本刊内容完全相同。
2、图书馆、档案馆与博物馆——第一个俄语图书馆学专业期刊全文数据库,所收录的期刊均具有很强的影响力。目前收录有14种资源2,300多篇文章。
3、俄罗斯国家参考书目——八种资源涵盖超过2.1万家出版社的约200万条俄语参考书目。可以通过主题、作者、地区索引、资源、出版物类型与出版时间等进行检索。专业的图书馆使用界面,并提供过刊信息。
(二)历史与文化期刊
1、Вопросы истории(历史问题)——历史最悠久的苏维埃与俄罗斯历史学术期刊,创刊于1926年,由俄罗斯科学院出版,提供对发生在俄罗斯与世界范围内的事件的学术观点。包括950期共20万页的内容。
2、Вопросы литературы(文学问题)——权威性的文学批评期刊,创刊于1957年,向读者提供有关俄罗斯与世界文学、历史、文学理论等问题的3,400多篇文章。
3、Vestnik Evropy(欧洲公报)——1802-1830年间出版的最具影响力的俄罗斯文学与政治期刊之一。同时提供当时的俄语拼写方式与现在的拼写方式两个版本。共215篇文章。
4、Labyrinth(纵横)——提供2.5万篇俄罗斯政治家、政府官员与商业人士的传记。
(三)俄罗斯政府、法律与军事信息
1、军事与安全期刊——收录了55种俄罗斯官方与独立军事安全出版物以及地方军事区域文件,约51万篇文章。反映了俄罗斯军事力量与国际安全事务,以及从核武器到俄罗斯军队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2、Kodeks俄罗斯法律数据库与英语的俄罗斯法律指南——Kakeks俄罗斯法律数据库是俄罗斯立法的主要资源。提供俄语原文或英语译文,收录了自1991年以来约79万条内容,覆盖俄罗斯大约200个行政、立法与司法分支机构提供的立法法案等,每天更新。英语的俄罗斯法律指南收录了在俄罗斯影响经济活动的立法事件等。
3、统计出版物——包括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与独联体国家统计委员会的出版物、报告与数据,提供报告、表格、图表、译文以及英语目录等。共107种出版物1234期。
4、政府出版物——反映俄罗斯法律制定的进程。收录了总统法令,政府文件,杜马听证会记录,选举结果,立法草案,正式提案,以及选举预测等。共34种出版物26万多篇文章。
(四)中央与地方报纸
1、中央报纸——收录俄罗斯65种具影响力的中央报纸,285万多篇文章,每天更新并可看到当天的报纸全文,包括《莫斯科时报》、《莫斯科新闻》等,并提供1980年以来的过刊。
2、地方报纸——包括俄罗斯所有七个联邦行政区108份报纸的157万篇文章。所选取的报纸发行量都很大并且具有权威性。
3、乌克兰出版物——全球唯一提供乌克兰报纸、期刊与参考书目的数据库,包括37种报刊共26万篇文章。
4、独联体与波罗的海报纸——收录了独联体所有国家权威的俄语与英语报纸,计32种报纸74万篇文章。
5、俄罗斯/独联体有线新闻——通过俄语与英语向读者提供近于实时的信息,展示了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每日发展状况。共10种来源78万篇文章。
6、Current Digest(最新文摘)——创刊于1949年的英语周刊,是苏维埃/俄罗斯领域研究的重要出版物。本刊每周精选俄语报纸的主要文章并翻译成英语全文出版,内容涉及俄罗斯经济、政治与政治改革、公共健康、私有化、外国政策/国际事务以及其他社会文化与立法事件等。目前已有8,200多篇文章。
 
 
 
 
数据库负责老师: 王老师
反馈与咨询请联系: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与技术开发部
联系地点:商业大学图书馆312室
Tel:26684017
Email: modernmina@126.com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