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观电影,读经典名著”活动,引领读书新风尚
提供者: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03/18 10:30

3月16日下午,图书馆主办的“打开春天的方式—我酷我读书”系列活动在图书馆弘毅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小王子》读书推介与交流。本次活动将观影与读经典图书相结合,以观看电影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兴趣点和突破口,旨在激发读者的读书兴趣,吸引更多的学生回归复读经典原著。

会上,图书馆指导老师任学民首先介绍了“观电影,读经典名著”活动的出发点、目的和意义,以及本系列活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情况,希望能以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兴趣和热情,引领读书新风尚,吸引更多学生复归对经典名著的阅读中来,在我校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我校“书香校园”、“人文校园”的建设。

来自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知行读书会、绿丝带等学生社团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观影读书活动。方楠、牛祥霞等学生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关于《小王子》一书的读书心得及由此引发的关于友情与爱情、责任与担当、理想与追求的人生感悟。图管会的学生们还就书中精彩篇章进行了小品表演。通过分享读书感悟和热烈的讨论交流,《小王子》这部经典名著所要赞颂的情谊和友爱,所要嘲讽与批判的迷失人性的物欲横流、追慕权利、虚荣、贪婪、懦弱等丑陋思想和行为,在大家的脑海里渐渐清晰透亮起来,引发了大家对人性与人生无尽的思考。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