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提升信息素养,助力教学科研”主题讲座
提供者: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03/24 16:08

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在弘毅厅举办了“提升信息素养,助力教学科研”主题讲座,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图书馆两位资深学科馆员张蒂、苏东老师来讲授,整场讲座座无虚席,轻松活泼,深入浅出,掌声不断。张蒂老师多年从事信息咨询工作,而且长期承担大学生信息检索课的讲授工作,她对图书馆各类资源(包含数据库)的特点、使用方法、使用技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高校教师在科研过程中普遍遇到的困难,如在科研中如何正确查找资料、分析资料、使用资料都进行了独到、详细的讲解,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为他们今后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许多切实有用、可以借鉴的方法。苏东老师则根据我校的学科特点,详细的介绍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即CASHL的资源特色、使用方法以及如何使用文献传递服务,为我校师生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获取通道。

本场讲座作为2015年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宣传月的系列讲座之一,充分体现了本届宣传月助力教学科研的主题。图书馆还将陆续举办各类资源使用讲座,敬请广大师生继续关注和踊跃参加。

图书馆办公室

2015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