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鲁迅先生经典作品读书会
提供者: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03/24 16:08

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在309室组织学生社团知行读书会和618文学社的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鲁迅先生经典作品的读书沙龙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秀安、办公室主任任学民、副研究馆员李爱民参加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做读书指导。

本次读书会活动会前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准备,吸引了我校许多文学爱好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就鲁迅先生的两篇经典小说《阿Q正传》和《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小说当时的社会历史背景、人物性格特征、写作技巧、语言艺术到小说中隐喻的思想、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他在新文化运动中的旗帜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在思想的激荡碰撞过程中,许多疑惑不解随之消失,大家对鲁迅先生的文学创作特点、文学批判性、革命思想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提高。

最后,王秀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图书馆的读书会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希望参会的学生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收获带动本宿舍、本班级的学生踊跃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发动身边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让图书馆真正成为你们的第二课堂,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果实和精彩。

图书馆办公室

2015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