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图书馆分会组织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7/02 09:54

    仲夏来临,我校工会图书馆分会于6月22日举办了主题为“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的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图书馆教职工们齐聚一堂,品香茶、包香囊、吟诗歌,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以民俗小讲座“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开始,带领老师们了解端午节的起源,进一步认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随后,图书馆老师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配乐诗词朗诵,既有古诗词《春江花月夜》、《小重山.端午》《菩萨蛮》,又有现代诗歌《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端午粽香》,老师们或吟或唱,极具表现力的诠释了诗歌意境。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香囊,内以中药做芯,外以丝布包裹,清香四溢,小巧可爱。

    本次端午民俗活动贴近图书馆传承文化的使命,内容高雅,特色鲜明,深受图书馆教职工的欢迎。

 

李爱民

端午的又来和习俗

董哲

春江花月夜

洪彤

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

何芸 张倩

端午粽香

庞晓婧

小重山 端午

张海游

菩萨蛮

巧手做香囊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