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电子图书采购意向调查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7/13 12:16

    为了更好的满足全校师生对电子图书的使用需求,顺应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读者更青睐阅读电子图书的趋势,图书馆在今年的预算中专门针对电子图书做了采购计划,在经过对目前市场上几家电子书数据库的调查比较后,图书馆将购买范围缩小至方正阿帕比公司的“中华数字书苑”、超星公司的“汇雅电子书(原超星电子书)”以及“畅想之星”电子书三个产品,现将三者的主要特点、使用方式、具体书单等信息详细列出,恳请各位师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使用爱好在9月14日之前做出选择。

1、汇雅电子书、中华数字书苑和畅想之星的对比

访问网址

汇雅电子书:http://www.sslibrary.com/

中华数字书苑:http://www.apabi.com/jigou/ 

畅想之星电子书:http://www.cxstar.com/Home/Default?pinst=1ccd307c00007b0bce

2、汇雅电子书、中华数字书苑及畅想之星电子书使用分析

    图书馆采购超星公司汇雅电子书(原超星电子书)已有十余年,多年来又陆续购进超星公司的读秀、超星视频、百链、移动图书馆、发现、学习通(云舟)及歌德阅读机,继续购进超星电子书的优势是读者可以延续以往的使用习惯,且通过超星的任一平台都可以链接并使用另外超星产品平台资源,PC端和移动端、教育网和校园外均可以随时使用资源。

    中华数字书苑平台同样支持pc在线阅读、移动阅读、下载借阅等多种阅读方式,基于CEBX全球领先版式技术,版式、流式自由切换。

    畅想之星电子书推出了纸电一体化服务,提供超过150万条可供纸书数据,也可以直接与出版社接洽,将纸本出版半年后的电子版图书以纸本书原价7折的价格出售。该产品优势在于近年的新书数量居多,可以直接与天津高校联合图书馆(OPAC)直接对接,即用户在馆藏目录中查询纸本馆藏的同时也可以看到是否有电子馆藏。


点击 这里 进行投票。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