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荐书】经济学院教师推荐专业图书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9/30 08:16

品读时光

品读 / 分享 / 专业 / 经典

品质阅读,学术研究;总有适合你的专业。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同时也让我们知道谁与我同行,又有谁看到了怎样的风景,我们又该如何进行自我的追求与调整。

好书就应该分享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受益。天津商业大学的多名教师纷纷将各自专业领域的经典名著分享出来,推荐给咱们读者学习阅读。

本期率先推出我校经济学院四位名师的推荐书单,希望天商学子们可以用心读经典,不负韶华好时光。


田立法9E7E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经济学院财政系 系主任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大数据可视化、战略人力资源与创新管理、社会网络分析、政府行为与公共政策

推荐类目:统计学

1.贾俊平.统计学(第6版)[M]教育部经济管理类核心课程教材“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 贾俊平.应用统计学(第2版)[M]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何晓群,刘文卿.应用回归分析[M]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4.何晓群,多元统计分析.第四版[M] 21世纪统计学系列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5.张厚粲,徐建平.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新世纪高等学校教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6.托马斯.威廉斯,丹尼斯.斯威尼著.张建华,王健译.商务与经济统计学(精编版第5版)(工商管理经典译丛)[M]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7.吴喜之.统计学:从数据到结论(第四版)中国统计出版社

8.胡博,刘荣,丁维岱段美霞等.Stata统计分析与应用(修订版)[M]电子工业出版社

9.吴明隆.问卷统计分析实务—SPSS操作与应用重庆大学出版社

10.李昕,张明明.Spss 22.0 统计分析从入门到精通[M]电子工业出版社

11.张联锋,蒋敏杰,张鹏龙.Excel 统计分析与应用[M]电子工业出版社


5CEF王瀛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经济学院财政系 系主任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融市场与金融管理、财富管理、资源产业经济


推荐类目:国际商务类

1.《现代国际商务》(英文原书第7版),(美)查尔斯 W.L. 希尔威廉·埃尔南德斯-雷克霍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年。

2.《国际商务:全球化竞争的挑战》(第12版),(美)唐纳德·A·鲍尔,迈克尔·吉林格等著,邱月译,北京联合出版社,2016年。

3.《国际商务:战略、管理与新形势》, [美] 塔默·卡瓦斯基尔,[美] 加里·奈特,[美] 约翰·雷森伯格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

4.《全球商务》(第3版),(美)彭维刚 著,易靖韬 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

5.《国际商务:环境与运作》(英文版,原书第13版),(美)丹尼尔斯,拉德巴赫,沙利文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年。


C67

王俊

讲师

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当代资本主义与中国经济转型

主讲课程:有经济学说史、近现代世界经济史、制度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

推荐类目

经济学、经济哲学

536A8

F98D3



1330汪晓雯

讲师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推荐类目:金融学

国 内


教材类书目

1.黄达 《金融学》

2.曹龙骐 《货币银行学》

3.戴国强 《货币银行学》

4.张亦春 《金融学》

5.彭兴韵《金融学原理》

6.胡庆康《现代货币银行学教程》

7.易纲《货币银行学》

8.郑振龙《金融市场学》

9.谢百三《金融市场学》

10夏德仁《金融市场学》

国 外


相关读本

1.弗雷德里克 S.米什金《货币金融学》

2.兹维·博迪:《金融学》和《投资学》

3.弗兰克 J. 法博齐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基础》

4.托马斯.梅耶《货币、银行与经济》

5.斯蒂芬 A.罗斯 《公司理财》

6.保罗. 克鲁格曼《国际经济学》

7.威廉.福布斯 《行为金融》

8.本杰明•格雷厄姆《证券分析》

9.乔治•索罗斯《金融炼金术》

10.伯顿•马尔基尔《漫步华尔街》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