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荐书】管理学院教授推荐专业图书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06 10:10

品读时光

品读 / 分享 / 专业 / 经典

品质阅读,学术研究;总有适合你的专业。

本期推出我校管理学院张国旺、宗毅、黄聚河以及翟学智老师的推荐书单,望天商学子们可以用心读经典,不负韶华好时光。


E966

 张国旺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任教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管理方法创新、经济评价、非技术知识创新评价等

 推荐类目

 管理类

01.《经济发展理论》

----“创新经济学之父”熊彼特的代表作。

02.《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管理学科开创者 德鲁克 的代表作品

03.《工程经济学》

----泰勒的作品




6F96

 宗毅

 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访问学者,管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系教师,2014年入选天津市青年骨干创新人才计划。

 研究方向:顾客分级研究,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分销渠道管理

推荐类目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图书




8879

黄聚河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

学历学位:硕士

研究方向:品牌运作、营销诊断与策划、销售管理。

推荐类目

营销管理

01.《营销管理》

----(美)菲利普·科特勒 的代表作。

02.《市场营销学》

----黄聚河  清华大学 出版社

03.《市场营销学》

----郭国庆  人民大学出版社

04.《营销战》 

----作者:艾·里斯、特劳特 ,

推荐者言: 这本书是美国企业的《孙子兵法》。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方式并不是成功的秘诀,关键的是基于实践中的针对每个营销事件所采取的不同的营销战略,才是成功与否的核心所在。

05.《执行》 

----作者::拉姆·查兰, 

推荐者言:据说这本书曾经位于2003年亚马逊商业图书排行榜第一名,而且它将对中国的企业家带来巨大的“震动”。能卖到第一,营销人肯定会说,这本书炒作营销的效率高,执行力也不错。 恐怕国人最惭愧的就是所谓的效率问题了。而目前的市场对于营销人来说,再谈效率恐怕太迟了。几乎每个人都在说要加强执行力度,要有效率。可是为何迟迟不见效率?这就是忙碌的营销人一直喊累却得不到认可的原因。 还好拉姆·查兰的《执行》应运而生,效率就是竞争力,效率来自于执行,营销人看完了书还是上路吧。


B099

翟学智,副教授。

管理学学士。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

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企业咨询

推荐类目

管理学

01.《科学管理原理》(美)F•W•泰罗著,曹丽顺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02.《无边界组织》(原书第2版) 书籍 作者:   (美)罗恩·阿什肯纳斯(Ron Ashkenas),(美)戴维·尤里奇(Dave Ulrich),(美)托德·吉克(Todd Jick) 著;姜文波,刘丽君,康至军 译

03.《管理学》(美)H•孔茨等著,郝国华译,经济科学出版社,1993年版。

04.《管理学》(美)S•P•罗宾斯等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影印英文第《管理学》,(七版)(美)S•P•罗宾斯著,黄卫伟等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7年版。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