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12 11:18

上学期,在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商大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实力杠杠的

天哪,我好像错过了一个亿......

首届没有报名参赛的同学们,没关系

去年报名初赛却没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同学们,也没有关系。

机会再次降临,

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如约而至~

初赛复赛获奖选手不仅仅能获得证书和奖品

表现优异者还可参加全国竞赛!

届时有优厚的现金奖励和学分奖励等待着大家

一等奖 获得 3 学分

二等奖 获得 2学分

三等奖 获得 1 学分

如此诱人!怎可错过?

等你来报名~~~


商大选拔赛活动流程


时间


初赛时间:2018.11.15-2018.11.30


复赛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对象


天津商业大学全体本科生



大赛流程


校内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


初赛采用机考(随机组题)、限时(90分钟)作答的形式,初赛成绩前30名获得复赛资格。


复赛形式为PPT演讲,根据复赛成绩产生我校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复赛成绩优异者参加明年在成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初赛方式


打开竞赛网站(http://ilearning.dfinder.net/index.html  )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可选择我要考试,开始答题。(见本文末尾参赛攻略)


注意:初赛参赛地点不限,但所选电脑必须可以使用图书馆的中外文数据库,同学也可在图书馆电子阅览(检索)室参加上机考试。



奖项设置


初赛成绩前30名获复赛资格。


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按复赛成绩从高到低确定。


初赛完赛者可获得参与奖一份,复赛获奖者可获得获奖证书和相应奖品。


复赛名单、培训通知以及颁奖日期将另行公布,请注意查看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号通知。


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获奖者按《天津商业大学本科生获得竞赛与科研类学分的若干规定》可获得相应学分:一等奖计3 学分,二等奖计2 学分,三等奖计1 学分。总决赛获奖证书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颁发。



咨询电话


26684016



信息交流群


群号:440212191


参赛攻略



攻略之 报名参赛篇


网址:

http://ilearning.dfinder.net/index.html 

选择参赛者入口

1.参加过往期比赛的同学可直接使用手机号和密码登录,也可以选择手机验证码登录

2.未参加过往期比赛的同学可以选择新用户注册

注意:机构一定要选天津商业大学

输入手机号码,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密码后,进入新用户注册页面,同学一定要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以便参加复赛和决赛。


攻略之 考试篇


注册成功之后,可以先进行模拟考试,尝试题型与难度。


选择模拟考试,点击“我要考试”即可。模拟考试不计入成绩,仅供参考

正式考试需选择2018初赛正式试卷,点击“我要考试”,进行正式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只能提交一次。

考试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退出考试界面。再次进入考试平台可再次点击“我要考试”,继续未完成试卷。

攻略之 查资料

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利用百度等网络搜索引擎查找常识性资料,如若查找专业文献资料以及相关数据,同学们一定要善于利用咱们图书馆给大家提供的各类中外文数据库。


登录我校图书馆网站:http://lib.tjcu.edu.cn/

同学们可以选择常用数据库,如常用数据库列表中没有合适的资源,可点击中文数据库,查看更多数据库资源。


打开中文数据库列表,找到统计类数据,可找到EPS知识服务平台,通过此平台我们可以找到很多试题内容所需要的数据哦~

此外,参赛同学还可参加图书馆11月14日周三下午2:30 在图书馆电子检索室举办的讲座,以便获得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