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到图书馆座谈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12/20 09:02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信息化水平,12月11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李季、副主任李永斌来到图书馆进行座谈与实地调研,图书馆书记李彦文、馆长李秀娟、副馆长庞恩旭等陪同调研,并就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围绕着图书馆网络信息化规划和建设情况,李季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图书馆网络中心机房及中控室等,对图书馆网络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座谈会上,馆长李秀娟表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中心以及重要网络节点,网络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图书馆虽具备一定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但在设备维护、升级与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希望网络中心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协助图书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王艳从图书馆网络布局、关键设备间的UPS覆盖情况、网络安全情况、服务器与存储、交换机等设备的使用情况对图书馆整体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

李季主任就网络安全等问题做出解答,表示网络中心将与图书馆通力合作,共同承担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并表示图书馆的部分信息化应用服务可逐步进行迁移,由网络中心负责运营管理,图书馆负责具体维护,双方进一步加深协同合作,共同承担图书馆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李永斌老师详细介绍了校园网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和交流,加深了对图书馆网络环境的了解,他表示,网络中心已计划将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校园网信息化建设的大盘子中,就进一步开展紧密地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下一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将就具体工作与我馆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沟通,通过对接需求,展开深层次合作,提高图书馆网络安全保障,加快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