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要通知】新版校外访问系统使用通知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11 15:58

【访问地址】https://vpn.tjcu.edu.cn/

全校师生均可使用

全校师生均可使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校师生均可使用!

为更好地支持广大师生在校外进行办公和学习等相关活动,同时更好地保护好师生员工的个人信息安全,防止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针对原有VPN系统进行了升级。新版VPN系统具有访问速度更快,客户端安装更简便,登录认证方式更安全等特点。下面对新版VPN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作出说明。

一、VPN登录方式

新版VPN登录域名保持不变: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域名:https://vpn.tjcu.edu.cn/进行登录。首次登录时,会自动弹出客户端安装提示界面(如下图)。请选择相应版本的客户端进行下载和安装,安装过程中遇到安全软件拦截时,请点击“允许”,确保客户端能够正常安装即可。

undefined

客户端下载界面

客户端安装完成后,再次进入VPN登录界面,使用校内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

undefined

VPN登录界面

新版VPN系统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了短信验证功能。如果您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里绑定过自己的手机号码,则VPN系统会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验证之后弹出短信认证界面。后台将自动给您绑定的手机号发送一串验证码,只有正确输入验证码才能进行最终的成功登录

undefined

短信认证界面

undefined

登录成功界面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上面安装的Easy Connect客户端软件进行登录。登录过程与网页登录类似。

undefined

客户端登录界面1

undefined

客户端登录界面2

undefined

客户端手机验证码认证界面

如果您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没有绑定自己的手机号,或者绑定的手机号不是您现在使用的手机号,需要您先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authserver.tjcu.edu.cn)进行手机号码的重新绑定。绑定完成后1个小时内信息会同步到VPN后台,便可正常登录VPN了。

undefined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手机号码绑定界面

当然如果在没有绑定手机号的情况下尝试登录VPN系统,在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并点击登录后,会出现绑定手机号的界面。用户也可以在此绑定个人手机号码,然后进行手机验证码验证登录

undefined

VPN手机号码绑定界面

二、注意事项:

VPN系统针对用户具体需求开放校内数字图书资源的访问以及部分校内应用系统的访问。登录成功后,便可以像使用校园网一样访问相应的数字资源或应用系统了。

为防止恶意程序或别有用心的人员尝试非法登录VPN系统,系统限制每个手机号每小时最多获取3次,每天最多获取10次验证码,尝试登录超过相应次数后系统将不会正常发送验证码到登录手机。

新版VPN系统支持多种终端登录。客户端下载页面:https://vpn.tjcu.edu.cn/com/installClient.html#auto-common


VPN相关问题咨询电话:26669578。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