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天商共读”暨读书月启动仪式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4/24 10:20


4月2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天商共读”活动在弘毅厅举行了启动仪式。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紧扣建国70周年主题,将“品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情怀”作为总基调,选取《苦难辉煌》为共读书目,采取线上导读共读、线下讲座、交流分享心得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精读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书香天商”、构建一体化思政育人格局。

党委宣传部部长于俊如、校团委书记辛佳澎为“天商共读”活动揭幕。于部长发表致辞,他指出,阅读可以帮助大学生更深入的认识世界、提升人文气质、丰富闲暇生活,希望通过经典共读活动引领更多师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践行校训精神,共同塑造文明天商、气质天商。

图书馆馆长李秀娟对 “天商共读”及全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倡导广大读者通过本次共读来汲取经典中的精华,学思并进,矢志前行,逐渐形成具有我校自身特色的阅读文化,让“天商共读”成为学生社会责任感及商学素养培养的重要阵地。

为进一步鼓励阅读,图书馆根据借阅量统计,分别对2018年度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当中借书量排名前十的 “读书达人”进行了表彰,现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畅谈了阅读带来的收获,并就本次“天商共读”活动发出倡议,号召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

“天商共读”活动的启动拉开了图书馆2019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帷幕。接下来,图书馆会陆续推出多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切实落实年度工作要点中深化阅读实践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的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美丽和谐校园建设。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庞晓婧     审核:李秀娟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