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12月_第41期 >> 正文
 
 
狼厅
提供者:流通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09 09:52

本馆索书号: I561.45/MTE

内容简介 · · · · · ·

史上最畅销的历史小说、荣获两大欧美文学奖——2009年布克奖与全美书评人协会奖

广阔瑰丽的都铎王朝,暗潮汹涌的宫廷斗争,风雨欲来的宗教改革……在这个黑暗的历史舞台上,人人自危,一步之差便有杀身之祸。不过,托马斯·克伦威尔是个例外——他冷酷理性、心思缜密,在君主、教会、贵族之间,纵横捭阖,游刃有余;他善解人意、舐犊情深,对待爱人、亲人、朋友,细心周到,无微不至。

《狼厅》以亨利八世与凯瑟琳王后的离婚案为切入点,伴随着红衣大主教的失势,凯瑟琳王后遭废黜,亨利八世迎娶安妮·博林等一系列事件……宫廷内外,风起云涌,终以托马斯·莫尔之死收场;克伦威尔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终于位极人臣。小说以克伦威尔的生平与亨利八世的宫廷为主线,两线交织,编织了一张反映16世纪初英格兰政治、宗教及经济图景的巨网。

“这部了不起的小说,给当今沉闷的小说界带来清爽气息。我从来没想过,继乔治·艾略特那创纪元的《米德尔马契》(Middlemarch)之后,还会有这样出彩的作品。”

——著名编辑、作家戴安娜·阿西尔

“我们选择布克奖得主的依据在于参评作品的整体内容,包括该书的篇幅、叙述时潇洒驰骋的语言以及场景的设置等,而曼特尔在这些方面简直优秀得不可思议。”

——布克奖评审委员会主席

作者简介 · · · · · ·

希拉里·曼特尔出生在英国格罗索普市,曾于伦敦经济学院和谢菲尔德大学攻读法律。曾担任《观察家》首席电影评论家。

1992年:《更安全的地方》重现了法国大革命的恢宏场面。获得了周日快报年度小说奖。

1994年:《变温》讲述了一对传教士夫妇的故事,他们的生活因为丢失一个孩子而变得支离破碎。

1995年:《爱的考验》获霍桑登奖。

2005年:《黑暗深处》获2006年英联邦作家奖入围小说,获得2006年橘子奖提名。同年,曼特尔受封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

2009年:《狼厅》获布克奖、全美书评人协会奖

目录 · · · · · ·

人物表谱系表第一部 1.跨过海峡 帕特尼,l500年 2.亦师亦父 1527年 3.奥斯丁弗莱 1527年第二部 1.灾祸突至 1529年 2.不列颠秘史 1521-l529年 3.无论成败 1529年万圣节第三部 1.三张纸牌的游戏 1529年冬-1530年春 2.最亲爱的克伦威尔 1530年春-十二月 3.死者抱怨自己的葬礼 1530年圣诞节期第四部 1.调整表情 1531年 2.“唉!为了爱情我能做些什么?” 1532年春 3.早间弥撒 1532年11月第五部 1.安妮王后 1533年 2.魔鬼的唾沫 1533年秋冬 3.画家的眼光 1534年第六部 1.至高无上 1534年 2.基督教世界的地图 1534-1535年 3.去狼厅 1535年7月作者手记致谢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