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12月_第41期 >> 正文
 
 
甲骨文丛书•征服者:葡萄牙帝国的崛起
提供者:文献建设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09 09:48

本馆索书号:K552.4/KLL

内容简介 · · · · · ·

通过“地中海史诗三部曲”(《1453》《海洋帝国》《财富之城》),《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罗杰•克劳利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他是我们这一代研究欧洲伟大航海帝国的卓越历史学家,也是十字军东征之后东西方冲突领域的专家。在《征服者》中,克劳利讲述了葡萄牙崛起的史诗故事。由于莫大的勇气和它的探险家们高超的航海技能——这种战术优势在当时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这个贫穷的小国在一个世纪里主宰了海上霸权。葡萄牙发现通往印度的新航道、对抗穆斯林统治者的帝国主义征服战争和对香料贸易的垄断,将永久性地扰乱地中海,并建立第一个全球经济体。

克劳利依赖书信与目击者证词来叙述蕞尔小国葡萄牙飞速而惊心动魄的崛起。《征服者》展现了葡萄牙帝国全副的光辉灿烂和凶狠残酷,将雄心勃勃而狂热奋进的阿维斯王朝的人物们描摹得栩栩如生。“幸运的”曼努埃尔一世国王、“完美君王”若昂二世、四处劫掠的总督阿方索•德•阿尔布开克和探险家瓦斯科•达伽马这些人物玩弄着他们个人的野心和帝国的公共目标,为了追寻全球的财富,往往要蒙受惨重损失。葡萄牙崛起的故事的另一个核心是,它努力要消灭伊斯兰文化,在印度洋建立一个基督教帝国。为了寻找神话中的基督教君主祭司王约翰,葡萄牙探险家深入非洲腹地;他们还残酷无情地攻打印度的港口城市,力图垄断贸易。

绕过非洲之角去往印度的航道的发现,是航海史上的伟大突破,但也预示着世界秩序被彻底打乱。在随后一个世纪里,没有一个欧洲帝国比葡萄牙更野心勃勃,没有一位君主比葡萄牙列王更掠夺成性。在这过程中,他们创建了第一个远程的航海帝国,释放出了如今塑造我们世界的全球化力量。在克劳利笔下,葡萄牙帝国的完整故事及其野心造成的人道代价,终于得到了讲述。

绝妙……克劳利的解读既精到又公正。

——《基督教箴言报》

栩栩如生地讲述了葡萄牙探险家的生活……对喜欢航海故事的人来说,再好不过。

——《出版商周刊》

在扣人心弦的叙述中,克劳利记载了葡萄牙从一个“穷困、边缘的”国家崛起成为欧洲强国的可怕、凶残的历史,葡萄牙与西班牙和威尼斯竞争,争夺香料贸易。

——《科克斯书评》

克劳利之前著作的读者对这个关于海战、陆战和海难的刺激故事一定不会失望。克劳利很好地为葡萄牙的重要性做了辩护,它建立了第一个全球帝国。

——《每日电讯报》

快节奏的、可读性极强的叙述史,涉及迪亚士和达伽马的航行、阿尔梅达和阿尔布开克的战役与征服……克劳利对事件的详细还原建立在对编年史家如巴罗斯和科雷亚的作品的细读之上,他们的作品是用骑士编年史的传统来写的。

——《今日历史》

在他之前的关于十五六世纪基督徒和奥斯曼帝国争夺地中海的研究里,克劳利已经表现出一种罕见的才华,即将令人手不释卷的叙述与细致到位的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同时还能将人性与地缘政治平衡。在本书里,这种才华表现得淋漓尽致。他讲述的故事惊心动魄,但并不是每一位历史学家都能把这个故事讲得这么精彩。

——迈克尔•普罗杰,《金融时报》

作者简介 · · · · · ·

作者简介

罗杰•克劳利,出生于英格兰的历史学家,毕业于剑桥大学英文专业,后在伊斯坦布尔教授英语。他在多年时间里广泛游历了地中海世界,对其历史文化以及航海史和亲历者历史有着广泛兴趣。他著有“地中海史诗三部曲”(《1453》《海洋帝国》《财富之城》)。现居英国格洛斯特郡。

译者简介

陆大鹏,英德译者,南京大学英美文学硕士,热爱一切long ago和far away的东西。代表译作“地中海史诗三部曲”、《阿拉伯的劳伦斯》《金雀花王朝》《伯罗奔尼撒战争》《伊莎贝拉:武士女王》《恺撒:巨人的一生》《奥古斯都》等。

豆瓣、新浪微博:陆大鹏Hans 微信公号:ldphans

目录 · · · · · ·

序章:欧洲的船头

第一部 侦察:通往印度之路,1483~1499年

1 印度计划

2 竞赛

3 瓦斯科•达伽马

4 “让魔鬼把你抓走!”

5 扎莫林

第二部 竞争:垄断与圣战,1500~1510年

6 卡布拉尔

7 “米里”号的命运

8 狂怒与复仇

9 立足点

10 印度王国

12 “恐怖的人”

13 朱尔的三日

14 “法兰克人的狂怒”

15 第乌

第三部 征服:海上雄狮,1510~1520年

16 扎莫林的大门

17 “葡萄牙人咬住的,永远不会松口”

18 雨季的囚徒

19 恐怖的手段

20 太阳的眼睛

21蜡的子弹

22 “全世界的财富,尽在您的掌握”

23 最后的航行

尾声:“他们从不在一处停留”

致谢

注释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