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10月_第39期 >> 正文
 
 
1000种常见植物野外识别速查图鉴
提供者:文献建设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15 09:47

本馆索书号:Q949-64/YHX

本书收录了公园、街道、郊野、农田、山区等地较常见的植物1000多种。本书内容按照野外观察植物感官认识的顺序,层层深行编排,首先按照植物的直立或匍匐、草本或木本、水生或陆生等行大体分类,再根据叶的形态一步分类,从而一步步缩小识别范围,后读者可以通过查阅本书中每一植物的特征性图片及植物特征文字描述对植物一步鉴别。本书适合植物爱好者参考阅读。 本书收录了公园、街道、郊野、农田、山区等地较常见的植物1000多种。本书内容按照野外观察植物感官认识的顺序,层层深行编排,首先按照植物的直立或匍匐、草本或木本、水生或陆生等行大体分类,再根据叶的形态一步分类,从而一步步缩小识别范围,后读者可以通过查阅本书中每一植物的特征性图片及植物特征文字描述对植物一步鉴别。本书适合植物爱好者参考阅读。

【推荐语】

无论你身在城市公园、街道、小区绿地还是郊野、农田、森林、草原、高山,都会为身边的无名植物花、果、叶的奇异及美丽而感动,如果你想知道这些多姿多彩的植物名字时,就可以求助于本书。

本书包含了1000多种常见植物的特征介绍和野外彩色图片,这些植物包括园林植物、观赏花卉、野花野草、瓜果蔬菜、农作物、药用植物、野生树木。

更重要的是本书提供了一种能够快速鉴别植物的简便方法,你再也不用为识别一种植物而翻阅全书,只需要很短时间就可以锁定要识别的植物。

【作者】

杨辉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于200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长期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从事生物学研究方面工作。

目录使用说明

一、植物分类术语图解及本书分类方法

二、如何通过本书快速识别植物

第一部分 直立草本植物

一、陆地生植物

(一)茎生叶明显

(二)无明显地上茎或茎生叶较小不明显

二、水中生植物

第二部分 藤蔓类植物

一、匍匐草本

(一)单叶

(二)复叶

二、草质藤本

(一)单叶

(二)复叶

(三)叶不明显

三、木质藤本和攀缘灌木

(一)单叶

(二)复叶

第三部分 灌木和乔木

一、单叶、叶针形或条形

二、单叶、叶卵圆形

(一)叶缘整齐

(二)叶缘有齿

(三)叶分裂

三、复叶

(一)羽状复叶

(二)掌状复叶或三复叶

四、叶不明显

植物名索引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