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1-3月_第34期 >> 正文
 
 
中国问题--哲学家对80年前的中国印象
提供者:文献建设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18 14:36

本馆索书号 :D693.09/LS

内容简介 · · · · · ·

《中国问题:哲学家对80年前的中国印象》系统地反映了一个西方进步学者的中国观。尽管,时过境迁,书中所谈到的当时的中国时事早已成为人人皆知的历史,但作者对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教育及中国人的性格等问题的许多分析仍不失为真知灼见,令人觉得历久弥新。

作者简介 · · · · · ·

伯特兰·罗索,是20世纪英国哲学家、数学家、逻辑学家、历史学家、无神论或者不可知论者,也是20世纪西方最著名、影响最大的学者和和平主义社会活动家之一,同时也被认为是与弗雷格、维特根斯坦和怀特海一同创建了分析哲学。他与怀特海合著的《数学原理》对逻辑学、数学、集合论、语言学和分析哲学有着巨大影响。1950年,罗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以表彰其“多样且最要的作品,持续不断的追求人道主义理想和思想自由”。

目录 · · · · · ·

译者前言

徐志摩谈罗素与中国

罗素自序

第一章 中国的种种问题

第二章 19世纪以前的中国

第三章 中国与西方各国

第四章 现代中国

第五章 明治维新前的日本

第六章 现代日本

第七章 1914年之前的日本与中国

第八章 “大战”中的日本与中国

第九章 华盛顿会议

第十章 远东当前的各种势力与发展趋势

第十一章 中西文明的对比

第十二章 中国人的性格

第十三章 中国的高等教育

第十四章 中国的工业

第十五章 中国的前途

附言

后记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