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1-3月_第34期 >> 正文
 
 
解释的工具:生活中的经济学原理
提供者:文献建设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18 13:47

本馆索书号:F0-49/XBY

内容简介 · · · · · ·

茅于轼倾情作序推荐。

熊秉元教授是台湾地区家喻户晓的经济学家,早年因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推翻著名的科斯定理而名扬经济学界,与张五常、黄有光、林行止并成为华人经济学界“四侠”。

本书中,作者用那支带有魔力的笔,或用生活中的大小故事解释经济学原理,或用经济学原理解读生活中的大小故事。这些故事小到伦常关系,大到国家政治,经由作者由浅入深,有理有据的阐述,使我们在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的同时,学会经济学思维方式。

本书通过16个章节,60个小故事,从人的特质到社会价值的演变,以经济学的视角,使一切事物的因果关系愈加清晰。作者用一只诙谐的笔,将复杂枯燥的经济学原理融入生活。使我们不需要太多的经济学知识,就能发觉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经济现象,同时塑造我们的经济学思维方式。

作者简介 · · · · · ·

熊秉元,台湾地区家喻户晓的经济学家,曾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推翻著名的“科斯定理”。在华人经济学界,与张五常、黄有光、林行止并称为“四侠”,现为浙江大学教授,并担任多所国内外高校兼职教授。

熊秉元还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散文家。1993年,推出第一本经济学散文集《寻找心中那把尺》,即获选为“金鼎奖”推荐著作。目前,熊秉元已有两篇文章被选为台湾高职国文课文,是华人经济学家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人。最新著作《优雅的理性:用经济学眼光看世界》、《正义的成本:当法律遇上经济学》备受好评。

目录 · · · · · ·

第一篇 生活中的经济学概念

第一章 经济学的基石

第二章 稻草人的由来

第三章 那一只看不见的手

第四章 对铜臭味的追求

第五章 谁懂谁的心?

第二篇 社会关系有“价签”

第六章 这种孩子,不养也罢

第七章 大道之行也

第八章 流逝的景观

第三篇 经济学与政治学的对话

第九章 政治过程的基本元素

第十章 真理和圣人

第十一章 到民主之路

第四篇 当法学遇上经济学

第十二章 公平正义的真正意义

第十三章 司法有价吗?

第十四章 司法女神的举止

第五篇 “万能钥匙”怎么用?

第十五章 以管窥天?

第十六章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