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11月_第32期 >> 正文
 
 
机器人战争:21世纪机器人技术革命与反思
提供者:图书馆采编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12/28 15:26

索书号:TP242.3/XG

作者:P. W. 辛格(P. W. Singer)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21世纪机器人技术革命与反思

译者:逯璐/周亚楠

出版年:2016-8

页数:436

定价:¥68.00

装帧:平装

ISBN:9787568017527

内容简介 · · · · · ·

如果战争不再用人,那是不是意味着战争将更容易被开启?

机器人是不是会被用于从事恐怖主义活动?

随着军事技术的发展,战争面貌正发生着巨大改变,各种新式武器越来越多,而“机器人”则是这些武器中最新的一个。随着机器人应用于战争,科幻电影中的画面逐步走进现实。

本书作者P.W.辛格曾在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担任其国防政策顾问,他被《史密森尼》杂志提名为美国领先革新者百强人物,被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评为最具影响力的百位国防专家之一。在本书中,辛格通过到前线实地采访及对历史资料的梳理,向我们全面展示了机器人的使用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与趋势。

辛格告诉我们,一场惊心动魄的革命正在战场上演!被改变的,不仅是作战方式,同时参战各国的政治、经济、法律都受到重大影响。而且,这场剧变已悄然拉开序幕——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被远程无人机消灭,伊拉克的无人操作系统在过去5年里从0增加到12000台……然而这还仅仅是个开始。据称,五角大楼正在研发一种如苍蝇般大小的微型机器人,它们将取代现在执行侦察工作的精锐特种部队。也许这听起来太过科幻,但事实上许多高科技的诞生正是从那些伟大的科幻作品中得到的灵感,辛格甚至在书中介绍了那些秘密担任军事顾问的科幻作家。

在本著作中,作者不仅探讨了战争的技术,同时也谈到新技术带来的伦理问题,使得作品内容更为丰满。同时,辛格将流行文化与轶事秘闻与作品完美结合,赋予了这部作品极高的可读性,同时也阐明了未来的新科技是如何一步步向我们靠近的。惊悚刺激的《机器人战争》使读者身临其境,欲罢不能。

作者简介 · · · · · ·

辛格曾在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担任他的国防政策顾问,还是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美国著名智库之一)21世纪安全和情报中心的创始人,也是该学会近100年来最年轻的高级研究员。

辛格是“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的战略家,《大众科学》杂志的编辑。曾被美国《史密森尼》杂志提名为美国领先革新者百强人物,被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评为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国防专家之一,还被《外交政策》列入全球百位思想家名单,著名市场调查机构Onalytica的统计显示:辛格已成为全球网络安全领域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获奖作品包括:《企业化战士》《童子军》《机器人战争》《网络安全与网络战争》。最新作品《幽灵舰队》,一部科幻惊悚与纪实研究相互交织的作品,也成功获得了众多读者的认可,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到互联网的发明者,再到《权利的游戏》的作者,都是这本书的忠实读者。

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请访问作者官方网站:www.pwsinger.com.

目录 · · · · · ·

为什么写一本有关机器人和战争的书? 001

第一部分 我们正在制造的变化

第一章

引言:机器人战争的场面 017

第二章

智能炸弹,诺玛·珍和排便的鸭子:机器人的简要历史 041

第三章

傻瓜都能使用的机器人技术 063

第四章

直到无穷无尽:指数趋势的力量 091

第五章

即将来到你身边的战场:下一波战斗机器人 105

第六章

人类总是在决策圈内?武装机器人和机器人的自主性 119

第七章

机器人上帝:我们的机器制造者 131

第八章

是什么启发了他们:科幻对科学现实的作用 145

第九章

拒绝主义者:那些说“不”的机器人学家们 165

第二部分 我们正在制造哪些改变

第十章

“伟大的”塞布罗夫斯基和真正的军事事务变革:探索革命性的技术 175

第十一章

“进步的”战争:我们可以如何利用机器人作战 201

第十二章

跟 Apple PI不一样的机器人:美国如何输掉无人技术革命 229

第十三章

开放资源的战争:大学生、恐怖分子和战场上其他的新机器人用户 249

第十四章

人生输家与卢德分子:机器人作战战场的变化与战争中新的技术火花 265

第十五章

作战机器人的心理 283

第十六章

YouTube战争: 社会公众与无人战争 299

第十七章

改变战争和战士的体验 309

第十八章

指挥控制……快捷删除:新技术与它们对领导力的影响 325

第十九章

是谁让你走进战争?技术与新的战争人员特征 339

第二十章

战争法数字化和(非)人权问题 359

第二十一章

机器人反叛?关于机器人伦理 385

第二十二章

结语:机器人与人类的两面性 399

致谢 407

对译表 409

编后记 419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