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7-9月_第30期 >> 正文
 
 
浅薄:你是互联网的奴隶还是主宰者
提供者:图书馆采编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03 10:48

 

索书号:F062.5/KE

作者:[美]尼古拉斯·卡尔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副标题:你是互联网的奴隶还是主宰者

译者:刘纯毅

出版年:2015-11

定价:49.00 元

装帧:平装

ISBN:9787508655611

内容简介 · · · · · ·

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带来了各行各业效率的提升和生活的便利,但卡尔指出,当我们每天在翻看手机上的社交平台,阅读那些看似有趣和有深度的文章时,在我们尽情享受互联网慷慨施舍的过程中,我们正在渐渐丧失深度阅读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互联网鼓励我们蜻蜓点水般地从多种信息来源中广泛采集碎片化的信息,其伦理规范就是工业主义,这是一套速度至上、效率至上的伦理,也是一套产量最优化、消费最优化的伦理——如此说来,互联网正在按照自己的面目改造我们。我们变得对浏览和略读越来越得心应手,但是,我们正在丧失的却是专注能力、沉思能力和反省能力。卡尔认为这是一种信息技术带来的智能伦理。

在由美国尼古拉斯·卡尔(Nicholas Carr)所著的《浅薄》一书中,有智能技术的发展历史,有大众科学的普及知识,有文化批判的真知灼见,全书处处闪耀着令人难忘的智慧之光,这些内容恰似对我们现代人的心智状态所做的全面而深远的拷问。这本书必将永远改变我们关于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以及大脑的思考方式。

作者简介 · · · · · ·

毕业于哈佛大学,著名科技作家。出版有《浅薄》、《IT不再重要》、《要紧吗?》等著作,在《纽约时报》、《连线》杂志及其他报刊上经常发表文章。

目录 · · · · · ·

推荐序一 传媒即思维

推荐序二 挡不住的“浅薄”

序言 看门狗与入户贼:我们遭到了互联网的侵犯

1、我变成了机器人

2 我们的大脑如何被改变了

3技术一直都在塑造着我们的大脑

4大脑的力量:从图画的演化说开去

5 互联网的超凡魔力:它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

6互联网改变不了的事实

7被重塑着,被折磨着

8 谷歌是上帝还是恶魔

9 记忆哪里去了:做互联网的奴隶还是看客

10 面对互联网:我们已经丧失了人性

后记 计算机的智慧

· · · · · ·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