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22期 >> 正文
 
 
交易密码——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外汇投资秘籍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5/12/03 15:06

F830.92/SYH编辑推荐邵悦华老师的黄金外汇交易指导教室提供业内性价比**的培训服务与交易指导。网上能搜到邵老师很多免费的视频课程和教室实况录像。很多人都慕名去听邵老师的课,只有学习好了,才有盈利的可能,我现在也正在学习呢,网上也有免费视频的。像《技术分析5大利器》与《交易六部曲》都是非常经典的培训教程,网上搜一下就能找到的,对新手学习黄金外汇都有很大的帮助。

内容推荐 十年磨一剑:美玉遣瑕经琢磨,真金百炼费功多。

《交易密码: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外汇投资秘籍》凝结了作者十多年来的最核心的交易技术与方法,是对过去十多年交易生涯的一份总结与答卷。

《交易密码: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外汇投资秘籍》全书是以“技术分析五大利器”、“交易六部曲”、“交易七宗罪”三大部分组成的,包含了技术分析、交易管理、交易心态三大方面。“五”“六”“七”正是开启黄金外汇交易稳定盈利之门的关键交易密码。读者将在“五大利器”中学会交易的五项最核心技术手段和方法;交易管理将在“交易六部曲”中详细介绍;交易心态是最终能否达到稳定盈利的最后一环,也是最难控制的一环,很多拥有出众天赋与技术的交易者正是因为没有规避“交易七宗罪”而饮恨黄金外汇市场。只要铭记“五”“六”“七”这组交易密码,并运用在我们的实际交易中,投资者才能达到交易的终极目标——长期稳定盈利。

作者简介

邵悦华

有超过10年的外汇黄金交易经验,2007~2009连续三年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邀连线交易员,和讯演播室特约嘉宾。几年来,邵悦华的交易培训主要是以视频教程的形式通过网络发布,陆续有《技术分析五大利器》、《交易六部曲》、《交易七宗罪》与《做市商的操控、吸筹与获利》等一系列经典的视频教程免费发布。每个交易日也坚持发布行情分析解盘视频,网络播放总次数超过100万,获得广大网友的好评。2011年1月创办“悦华黄金外汇交易培训教室”,每周一至周五向学员提供每晚2小时高强度实况交易指导,总在线培训时间超过了1000课时,学员总数超过1000位。本书的配套网站www.yuehua567.com

目录推荐序

前言

第一章 交易密码概述

第一节 接受正规交易培训的重要性

第二节 交易密码概述和正确的学习方法

第一部分 技术分析五大利器

第二章 蜡烛图

第一节 蜡烛(K)线的组成

第二节 经典单根蜡烛(K)线

第三节 经典K线组合

第四节 蜡烛图的不足之处与正确运用

第三章 支撑阻力线

第一节 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

第二节 拐点支撑线与拐点压力线

第三节 水平支撑线与水平压力线显示全部信息前言序 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十年,整整超过了十年,从我刚接触黄金外汇交易的那一刻起,就一直被设计得如此优秀的金融投资工具所深深吸引。我为之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坚持,才得以在这个高风险行业存活下来,并达到令人羡慕的稳定盈利状态。本书的问世,虽姗姗来迟,却是最成熟的时机,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缘起

早在2006年,我由一名留学海外的普通交易者正式回国成为黄金外汇的从业人员,当时就有一种朦胧的愿望,希望自己可以为国内尚处萌芽阶段的黄金外汇行业尽上自己一份微薄之力。随着在行业内的时间日久,见到、听到太多的投资者因为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交易培训,而贸然开始黄金外汇的投资,最终都亏损惨重的案例。之前朦胧的愿望,已经变成了清晰的使命感,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努力将多年来学到、总结获得的稳定盈利的交易方法教给更多国内的投资者。

积累与沉淀显示全部信息媒体评论邵悦华曾连续三年作为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的特邀嘉宾,定期为全国观众分析讲解外汇行情;也是全国最大的金融门户网站和讯网的上海演播室特邀嘉宾。之前的交易培训主要是以视频教程的形式通过网络发布,陆续有《技术分析五大利器》,《交易六部曲》,《交易七宗罪》,《15分钟交易信号系统》等一系列经典的视频教程免费发布,每个交易日也坚持发布行情分析解盘视频,网络播放总次数超过100万,获得成千上万网友的好评。2011年1月,正式开始网络实况交易培训,坚持每周一至周五每晚2小时的实况交易指导,总在线培训时间超过1000课时。悦华黄金外汇交易培训网站www.yuehua99.com于2011年8月上线,通过我们的在线培训,很多学员已经能够达到稳定盈利的交易状态。悦华黄金外汇交易培训将努力成为行业内公认第一名的培训品牌。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由于斐波那契回调线和斐波那契扩展线的用途不同,我们将对其应用方法进行分别说明。

1、斐波那契回调线的应用

斐波那契回调线是斐波那契五类线中被应用最广的一类线,其为技术分析中必不可少的分析工具。斐波那契回调线往往用于寻找上升行情中回调的支撑位和下降行情中回调的压力位,这是最为普遍而且效果明显的使用方式;同时本节也将介绍其寻找目标位的用法和使用该用法的市场环境。下面我们将对斐波那契回调线的应用作详细阐述。

(1)斐波那契回调线的正确画法

要正确使用斐波那契回调线的前提是正确作出斐波那契回调线。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画法涉及高点和低点的正确选择(这里的高点和低点都必须是有效拐点)。要正确的选择高点和低点我们这里将再次回顾拐点的概念和趋势的三种类别(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横向震荡)。

拐点是指某一蜡烛形态的低(高)点比其左右两边各两根K线的低(高)点都低(高)的点。如图5.4所示。

图5.4 拐点

上升趋势是指在给定时间周期内,当每一轮上涨的高点(拐点)不断创新高,每一轮回调的低点(拐点)也不断抬高的趋势,如图5.5。

图5.5 上升趋势

下降趋势是指在给定时间周期内,当每一轮下跌的低点(拐点)不断创新低,每一轮回调的高点(拐点)也不断降低的趋势,如图5.6。

图5.6 下降趋势

横向震荡是指在给定时间周期内,市场既不是上述的上升趋势也不是下降趋势,而是呈横向运动的整理,其又称无趋势,如图5.7。

图5.7 横向震荡

斐波那契回调线主要用于趋势行情中,也可以用在大级别周期图为横向震荡行情中所蕴含的小级别周期图内——即大周期图呈横向震荡,而此时小周期图内具有一定的短期趋势。我们就是利用上升或下降行情的波段来作出斐波那契回调线,如图5.8。

图5.8 上升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高低点的选择

我们将利用图5.8来说明上升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高低点的选择。低点1、低点2、低点3、低点4、高点1、高点2和高点3都为有效拐点。当市场顺次产生低点1、高点1并在高点1后开始回调,我们就可以从低点1出发连接到高点1作出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当市场在低点2受到支撑再次企稳向上到达高点2并开始回调时我们就可以从低点1出发连接到高点2作出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也可以从低点2出发连接到高点2作出另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但注意此时低点1至高点1的那条斐波那契回调线将不再有关注价值;当市场从高点2回调到低点3企稳向上创新高点3并开始回调后,我们可以从低点1出发连接到高点3作出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也可以从低点2出发连接到高点3作出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也可以从低点3出发连接到高点3作出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此时低点2至高点2的那条斐波那契回调线也不再有关注价值;当市场回调形成低点4后企稳向上但并没有创新高时,我们就不能再作出新的斐波那契回调线,原斐波那契回调线继续有效。

为了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斐波那契回调线从而正确地作出该线,我们将用实例介绍下降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的正确作法。

图5.9下降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高低点的选择

如图5.9,是欧元周图的下跌走势。我们为大家标注了几处明显的高点与低点,需要指出的是为了知识点清晰阐述,我们省略了高点1与低点1之间,高点3和低点3之间的几处震荡的高点与低点。下面我们来情景模拟一下在行情处于各个阶段的时候,如何才是正确的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画法。

当市场走完了从高点1至低点1的这波巨幅的下跌,并以一根下引线很长的小阳线报收,虽然大方向仍是空头向下,但投资者此时不能一味做空,要小心行情可能的向上调整,此时我们就可以从高点1连接到低点1作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如图5.10所示。

图5.10 下跌61.8%的回调位

我们发现行情恰恰向上回调到61.8%的位置(高点2)然后继续向下运行至低点2。此时行情在低点2处收出一组变异的早晨之星的形态,虽然大方向依然是向下的,但我们不能一味做空,要考虑到行情可能会向上回调,那究竟可能回调到哪个位置呢?由于市场已经出现了新的低点2,所以图5.10中的斐波那契回调线将不再值得关注,此时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两根新的斐波那契回调线,一根是从高点1到低点2的回调线,另一根是从高点2到低点2的回调线,如图5.11所示。

图5.11 两根斐波那契回调线

如图5.11,我们看到之后行情向上运行到了高点3的位置,此位置恰恰是高点1到低点2这波下跌的38.2%回调位置,同时也是高点2到低点2这波下跌的50%回调位置附近,具有双重压力作用。

当行情由高点3继续展开向下运行,并且跌破低点2,在下方出现一组向上吞没形态,我们有理由相信行情会有向上回调。所以我们又可以根据不同的高点连接最新的低点3,来寻找后市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回调位置。如图5.12所示。

图5.12 三根斐波那契回调线

虽然之后实际的行情并没有如图5.12预期一样有所回调,而是选择直接破位下跌,但如果行情当时有机会向上回调,如图5.13所示的斐波那契“回调密集区”与周图下降趋势线位置附近是一个理想做空欧元的位置。

图5.13 理想的欧元做空位置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斐波那契回调线的使用,下面我们也将用实例说明在上升趋势中如何绘制斐波那契回调线,如图5.14。

图5.14 上升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绘制

图5.14为欧元/美元4小时图,我们将利用该图说明上升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绘制方法。当市场到达1.3000附近时受到支撑企稳向上形成低点1,随后价格一路攀升并到达1.3285一带形成高点1,到达高点1后市场展开回调并形成低点2。市场在低点2受到支撑企稳并再度走强创下新高点2。到达高点2所在位置的1.3385后市场再度开始回调,此时我们就可以从低点1出发连接到高点2绘制出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该回调线的23.6%、38.2%、50.0%、61.8%和79.0%都会形成支撑作用。在该图形中我们不仅可以绘制出这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我们还可以从低点2出发连接到高点2绘制会另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如图5.15。

图5.15上升趋势中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绘制

图5.15是从低点2出发连接到高点2的一条斐波那契回调线,这条斐波那契回调线也应该引起高度关注,其23.6%、38.2%、50.0%、61.8%和79.0%都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

(2)斐波那契回调线的错误画法

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绘制看似简单,但不少新手投资者往往绘制错误,如果斐波那契回调线绘制错误就不能准确地找到支撑阻力位从而服务于我们的交易,错误的斐波那契回调线甚至会误导我们的分析判断。这里我们将列举三类常见错误。

第一种常见的错误是将高低点相反连接,如图5.16。

图5.16错误的斐波那契回调线(1)

图5.16是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第一种常见错误示意图。该错误是将绘制斐波那契回调线的出发点和终点顺序相反连接,我们知道该图正确的斐波那契回调线出发点应该是低点1,终点是高点2;图中错误的将出发点认定为高点2,终点为低点1。这种错误的绘制方法使斐波那契回调线失去意义,并有可能误导我们的分析判断。

读者不要一味地认为斐波那契回调线就是从低点连接到高点,实际上必须分行情对待。上升行情中出发点为低点,终点为高点;下跌行情中出发点为高点,终点为低点。其也可以总结为从图形的左边往右边连接。

第二种常见的错误是未能理解选择的高低点必须是有效拐点,如图5.17。

图5.17 错误的斐波那契回调线(2)

图5.17是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第二种常见错误示意图。该错误是未理解作斐波那契回调线的高低点必须是有效拐点,而非仅仅是拐点。图中A点是拐点,但当出现低点2后,A点就不再是有效拐点。所以以A点为出发点连接到高点2作出的斐波那契回调线失去了其应有的价值,其作出的斐波那契回调线也不具有相应的支撑作用。当然此例中有效拐点低点2的水平位置与A点很接近,所以实际画出来的回调点位偏差不是很大。

第三种常见的错误是在有效拐点未形成之前过早地绘制斐波那契回调线,如图5.18。

图5.18 错误的斐波那契回调线(3)

图5.18是斐波那契回调线的第三种常见错误示意图。该错误仍然是未理解我们选择的斐波那契回调线的高低点必须是有效拐点,该错误作法提前预判了市场,过早地作出了斐波那契回调线。图5.18中从低点1连接到A点,当行情仅走到我们所截图的那刻,A点还没有成为拐点,虽然其高点高于左边两根K线的最高点,但右边还未出现两根位置更低的K线,A点为拐点还未得到市场的认可,这时将其作为连接终点作出的斐波那契回调线就是错误的,错误的斐波那契回调线也就相应地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当然我们也要指出,A点虽然在上图中还未形成拐点,但有时候也可以切换到更小级别周期图,可能在小级别周期图上已经形成了拐点,所以在小级别周期图上就可以画出合理的斐波那契回调线。

(3)应用斐波那契回调线寻找支撑阻力作用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