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22期 >> 正文
 
 
东灵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5/12/03 14:24

I711.45/Z 编辑推荐《西魂:西方神秘文化的百科全书式小说》已经上市

1.《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作者英格丽·张,历时8年,反复修订50余次,撼动灵魂的心血之作。

2.与中国读者首次分享,15年来在中国、美国、印度,以及欧洲和非洲各地寻访、追踪各种神秘文化时得到的生命启示。

3.层层揭开东方神话、《易经》、风水、占卜、五行、天人感应、预言,以及多重宇宙、薛定谔的猫、波粒二重性、宇宙起源说里的神秘智慧!

4.国际占星大师阿兰·奥肯极尽溢美之词,《时尚COSMO》总编徐巍追看8年、金融奇才李葳默默资助

5.像《遇见未知的自己》《时间简史》一样字字珠玑,句句机锋;像《哈利·波特》《指环王》一样奇幻震撼。

内容推荐 80后灵灵,在某网站神秘文化栏目做编辑。一天,栏目组来了位神人,声称他预见中国会发生毁灭性的大地震。此人穿着邋遢怪异,更像是个精神病人。灵灵询问他的依据,他却滔滔不绝地讲起《易经》、五行、天人感应……

在这位神人及赵教授的指点下,灵灵开始思索从神话、《易经》、风水、占卜、天人感应、玛雅文明、萨满、炼金术、塔罗、星相、末日预言等东西方神秘智慧到多重宇宙、薛定谔的猫、波粒二重性、正能量、暗物质等前沿科学所蕴含的生命启示。

随后,灵灵的生活发生了极不寻常的变化,她“鬼使神差”地写出了预言式小说《大毁灭》。该书在网上被疯转,“骇浪”公司找上了门。灵灵被炒作成“80后美女预言家”,《大毁灭》成了畅销书。在签售时,她看见一双摄魂的“魔法眼睛”,她预感到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灵灵陷入了“代笔门”事件,她被粉丝抛弃,极速坠落。灵灵落魄地躲回大西北,久远的“老奶奶”在记忆中再现,“咬着自己尾巴的蛇”让她回到原点。再回都市,她被“魔眼”再次召唤,这才发现,原来命运的种种早已被那些神秘智慧所预言……

《东灵》会使你目眩神摇,会使你原本相信的世界破碎,但更重要的是,它会唤醒你内心深处对“我是谁”的拷问,指给你看穿世界本相的各种不同视角。有人说:“真的能看懂了,就等于上了生命学博士。”

作者简介 英格丽·张:加拿大籍华人作家、英国威尔士大学文科硕士、美国辛西那提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科硕士。

国际心理学大师和形象设计大师,供职或受训于加拿大国际形象设计学院、加拿大乔治布朗应用艺术学院、澳大利亚心理学组织、欧洲催眠理疗学院、英国心理整合组织、英国色彩公司等。

已出版《你的形象价值百万》《十二星座成功秘密》《十二星座恋爱秘密》《星相与成功》《爱上坏男人》。

目录序 章

第一部 | 大预言引发《大毁灭》

第二部 | 天、地、人,宇宙、心智、波

第三部 | 现实的“骇浪”

第四部 | 老灵魂和小灵魂的乐园

第五部 | 魔法师的召唤

前言序 章

这一切,开始于一个预言家、精神病人的来访。他的出现,又使我遇到了一个从科学跨越到《易经》的教授。他们唤醒了我童年对宇宙的惊叹,对生命的思考,打开了我看世界的视野。无论是患妄想症的天才,还是理智、有知识的学者,都把问题的焦点指向宇宙,比如东方的“天人合一”和“天人感应”,西方的“天上有什么,地上就有什么”。

遥远、无尽的星空像是一根隐线,把我们所生活的地球和我们每一个人神秘地连接着。这些问题,看起来与我们日常生活所关心的挣钱、结婚、买房、升职都毫无关系。那些让我好奇之外,却又并不完全理解的概念进入了我的生活,日、月、阴阳、五行、二十八宿、银河、星系、粒子、宇宙、多重宇宙、生命、死亡、灵魂、存在……在不知觉中,我跨入了宇宙、地球、人(天、地、人)的大轮环。从古代神秘智慧,到现代科学知识,从天象、灾难到精神、心智,超大的信息量像洪水一样冲破了我固有的思想的框架,那是我的知识完全不能回答的关于生命的思考。

我的思维从眼前的、地上的、每天的事务,飞翔到了天空、宇宙、时间和生命。

在广袤的宇宙中,怎么出现了一种叫作“人”的奇妙动物?

人是怎样落在这个蓝色的地球上的?显示全部信息媒体评论不是让人思考,而是让人冥想、体悟!不是用脑,是用心。看得浑身汗毛倒立,看进去了,以为那是自己!

——李葳 上海廿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海龙 师任堂产后护理中心董事长

——李小贝 瑞思学科英语天津中心董事长

——李秉坤 北京奥源和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旭 北岛广告CEO

在一个小说的形式下,英格丽向读者讲述着重要的生命的真谛,描绘了探索者的内在世界和生命觉悟的过程。这其中很多是古人“秘不外传”的知识,现在才允许和众多渴望得到这些知识的人分享。

——最受尊重、最权威的密宗星相学家阿兰?奥肯

——徐巍《时尚COSMO》总编显示全部信息在线试读部分章节成为幸福的灵魂

“已经有很多人从昏睡中觉醒,他们已经走过了自己的2012,他们的心灵也经历了自己的‘汶川地震’‘冰岛火山’‘日本地震加海啸的灾难’,而成为幸福的灵魂,他们早就进入了自己的第五个太阳纪元。”他微笑着说。

“那么,如何才能够变成一个幸福的灵魂呢?怎样才能算是觉醒呢?”我遇到很多的人,宣称自己“皈依”“信上帝”了,他们每天打坐诵经,不杀生、不吃肉,背诵经文、引经据典,跟随师父还愿、贴金。可是,我们却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仿佛有什么东西把他们的真实拿走了。他们说自己很平静、很幸福,可我们看不出他们活得幸福。他们没有开心的笑容,动辄就教育别人、批判一切,内心不是真正地平静。他们说自己无欲无求,其实是在强压着什么,在僵化、教条中逃离生活……我不认为那是幸福,仿佛在他们心中有一无限的黑洞,只不过洞上盖了盖子,但那黑洞里藏着什么危险的怪物,在不停地敲那盖子。我希望灵魂的觉醒就像是一剂高效良药,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可是,我不愿意欺骗自己。

他频频地点头,好像已经看到那个黑洞:“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成为一个幸福的灵魂,就是真正的开始领悟生命之道了,没有一个简单、标准的答案证明一个人真正的开悟了、幸福了。心灵之路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路,没有标准、没有权威、没有别人给你指方向,也不是通过集体念经、集体打坐达到的。心灵是如此精细、美妙,和物质世界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一样。灵魂的觉醒,不是用一本操作手册,一个短平快的方案,更不是在一夜间就能实现的。灵魂的觉醒,也没有一个标准,达到了就合乎标准了。”

我禁不住要鼓掌,我的一个同事说自己已经开悟了,他“大慈大悲”要帮助我开悟,做法很简单,把手放在我们的头顶上,闭上眼睛念叨着。他乐此不疲地帮大家“开悟”,原因是他被一个“开悟”的大师灌了顶,“大师”说他开悟了,可以帮别人“开悟”了。他说还有那“大师”签字的“开悟证书”。他的“善心”让我感动,可我一直没让他帮我“开悟”。我总是说:“我太愚顽,别浪费这能量,还是帮别人吧!”

“灵魂的觉醒不可避免地要回到自我认识上。开始思考‘我是谁’‘我是什么’,人就走进了内在世界。2012年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唤醒人内在沉寂的世界,都是在为人类心灵的转折铺垫。这个时候,人更容易走向内在的灵魂,更多的人会意识到,丰厚的物质不能解救精神的饥荒。同样,外在的形式也不能解救内在灵魂的饥渴。”

“实际上,我很困惑,我渴望有个纯净的心灵,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又忍不住被欲望吸引,发生在我生活中的事情,又不是我可以把握的,我明知道不该做的事情,可是,又不能不做。对我来说,命运始终是个谜。我相信命运是选择,可是,该怎样选择?”我意识到,实际上从和骇哥合作到分道扬镳,一切都是必然的。我稀里糊涂地成名,又稀里糊涂地衰败。我好像被命运扔来扔去,自己没有自主的权利。就在看到他的一刹那间,我浑身汗毛竖起,好像有了穿透心肺的力量,让我顿然一醒。无法言语的信任,这个不陌生的“陌生人”似乎早就在我心中说话,我只是隐隐约约地听到丝丝话语,而此刻,这些声音变得如此清晰。

“实际上,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每个人的选择都反映了他们的意识水平,一个人站得高了,就会看见第一步之后,还有第二步、第三步……就会知道如何选择。很多人只看到第一步之后的利益,却看不到第二步的陷阱,和第三步第四步之后的恶果。在宇宙的坐标系里,一个人的一切思想行为,都会带来后果,这就如同牛顿的第三定律一样,只要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宇宙间万物微妙地相连着,反作用力也微妙地回应着作用力。当人没有精微的意识,就无法看到事物再精微层次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意识层次高了,内在的眼睛能辨别精微,就会看到事物长远、宽阔、深层的相关性,就会做出最好的选择。”

我说:“有时候,我只看到了事物的表面一层,却没有看到事物更深层的原因。我困惑,我也常常回忆过去的事情,我自责、内疚,我怎么能做出那样的事情?我的心中一刻也没有安静过,就像身上贴着‘小偷’的标签在招摇过市。”

他说:“谁没有犯过错?内疚、不安,就是由于良知未泯,宇宙的法则在心中用微妙的力量拨动心灵之弦。谁没有过困惑?当命运之路不是我们渴望的,我们就困惑、彷徨,有了困惑,才有了思考。困惑也带来改变生活的希望。我们在为生活困惑,是由于我们不知道命运出现的原因,正是由于困惑,我们才可能对成功,对生命的意义进行深度思考,我们才开始探索、寻求那些看起来并不现实的大问题。‘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人生命中最大的困惑,当思考了,一个人就开始接近自己命运的秘密了。这些问题,每个人都要或早或晚地面对。”

“命运的秘密?”我已经品尝了命运的捉弄,始终不知道命运的秘密,“可是,骇哥呢?他的命运会如何呢?他极其聪明,他从他的失败中学会了变得更聪明,有很多像骇哥这样的人,在现实中活得很好。这些生命的大问题对他们来说,是虚无缥缈、不着边际、没有用途、没有价值的,他们是不是也迟早会思考‘命运的秘密’呢?”

“命运并不是上天为我们制造的麻烦,有智慧的人,一旦觉察到命运的曲线、模式,就知道我们并不是命运的牺牲品,我们也参与了命运的编织。成为有智慧的人,才可能理解命运的秘密,才可能在短暂的生命中变成‘幸福的灵魂’。智慧比聪明重要,从质问命运的‘为什么’开始,人就开始寻求智慧。生命很短暂,最有效的生活,就是尽可能地缩短无知和愚昧的时间,延长用智慧指导的幸福生活。有很多关于生命的经验、智慧,最大的智慧就是辨别智慧、吸纳智慧,人也就可能走向全方位的成功、圆满的生活。你会发现,外在世界和内在世界密不可分,内在有什么,外在就会发生什么。大宇宙和小宇宙是一体的,心灵的宇宙,就是宇宙的心灵。任何一个对于生命有思考的人,都曾经有过困惑,而解决困惑的终极,一定会让人对宇宙思考。最终,人会由此走进自己的心灵世界,在那里,就会发现命运的秘密。改变人的命运,就要先改变内在。改变了内在,才可能改变外在。”

“心灵的宇宙,就是宇宙的心灵!人类的心灵和宇宙的心灵相通。”我记得赵教授也说过类似的话,可是我并不真的明白。我无限向往宇宙,却离开了自己的心灵,自己的心灵却是最陌生的地方。

“怎样才能够很快就改变命运呢?”我渴望不再是命运的牺牲品,刚一出口,我就感到自己有些幼稚。这可是自古以来哲学的大问题啊!

他并没有马上回答我,而是沉思着,这个问题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回答。

“这是一个更好的问题!但是,依然没有快捷的方法。这是一个过程,却不是一个目标。改变自己的命运,首先开始于自我认识。自我认识也不是一夜发生的奇迹,这是一个漫长的历程,就像是从黑夜中走向黎明。这是一次次心灵的死亡和再生,旧的我们在死亡,新的我们诞生了,就像是蛇在蜕变,每一次都是一个新的生命,每一次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的生命质量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他们苏醒的过程,也是那些还在沉睡中的人将要走的心灵之路。他们生命的转型,就像是一个个神话、奇迹,那是实实在在发生在一个人心灵的故事。这是我能够给你的最好答案!”

他所说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还不能完全理解,我经历了一次心灵的大挫伤,我认识到我渴望成名的内在动机招来了“骇浪”,“骇浪”“代笔门”事件,让我“死去”,而且到大西北让我“活过来”。他点燃了我内在渴望新生活的火焰。我已经感到前方的召唤,我有强烈的感觉,今天发生的一切,很可能会再次改变我的生活。

我向他坦白:“实际上,写作《大毁灭》的动机并不是为了成名,后来发生的不由我主宰了。我对宇宙和人感兴趣,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就是不想平凡地生活。我向往激动人心的鲜花、平台上的生活,而我上去了,就难以下台。在那舞台上,我没有一天真正地做过我自己,我所做的都是按照别人的意志,我不过是个符号、演员、偶像,即使不是我出现,别人一样可以扮演这个角色。我以为我的成功会带给我无限的幸福,但是,当我最欢乐的时刻过去,我没有从内心深处品尝到真正的愉悦,当被粉丝、媒体赞誉,我只高兴片刻。那时候,我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被别人认可、赞誉、承认。后来,这一切都失去了,我才开始有时间回味,在我生活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的动机都变了?为什么不丢掉已经得到的名声?我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可是,我却一天的安宁都没有。”我想,如果让我重新回到那时候,我的选择就不会有“代笔门”。但时间不再回去,正是“代笔门”之痛,让我看到了一个“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后果。

他静静地望着我,那目光又穿越到了另一个宇宙。

“是啊!有过深层体验的人,都会知道心灵是多么需要安宁和愉悦。当我们平静下来都清楚地知道,无论物质有多么发达,都解决不了我们的幸福问题,人终归要回归精神家园,让心灵安静。如果把外在的财富、名望当成成功的标准,而不把生命当作一个完整的过程,我们可能会有成就,却造成了身心分裂的状况,就会有投机与欺骗。一个完整的生命,应该像花儿一样,全部花瓣都尽情绽放,不是单一花瓣的绽放,这就是生命全方位的成功。”

“全方位生命的成功”“像花儿一样全部花瓣都绽放”让我看到我未来的远景。

他若有所思地继续说:“我们曾为了一个目标而忘记了现在的感受,忘记了我们是完整的人。活着的内容不是为了获取每一个可见的目标,而是细心地体验、精心地品味每一天。每一天都全神贯注地生活,就会关注自己的感受。只要一个人开始关注、思考、体悟,就开始了走进内在的世界,在那里,我们与自己的灵魂浪漫地奇遇,开始心灵世界神话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就开始有意识地创造生活,生命就会发生质的变化,就会发现我们平日里用繁忙将自己奴役,在奔波中忘掉了自己,活在奔向目标的道路上,却从不知道在道路上!没有和真实的自己相遇,迟早都会与痛苦同行。每个人都可以超越平凡的生活,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可以是一部自己谱写的神话。从此,我们超越了平凡,摆脱了乏味,生活的奇迹就开始了!”

我真诚地说:“我渴望从失败中崛起,从凡庸中自我转型。我可以重生、再次崛起。但是,我知道,那绝不是简单地重复过去的道路,也不是模仿哪一个偶像。”

“浪漫宏伟的生活,不是建立在虚幻、追随别人,而是深入内在世界,接触生命的实质。我将介绍给你一个人,她走了一条少数人走的路,进行了一场生命的炼金术。”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