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21期 >> 正文
 
 
(2015年版)企业会计准则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5/12/03 11:18

F279.23/ZCZ内容推荐 《小企业会计准则》共10章,90条,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所规定的小型企业标准的企业。《小企业会计准则》分为总则、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和生产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负债(包括:流动负债、非流动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及利润分配、外币业务、财务报表及附则等10个部分。

为帮助广大小企业会计及财务人员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小企业会计准则》,迅速提高实务操作能力,我们特组织有关专家研究和编写了《小企业会计准则讲解与实务操作》一书。全书分为十章,向广大财会人员介绍小企业会计各类业务的主要财务处理,并参照《企业会计准则》,对两种准则间的不同做了比较,有利于广大财会人员迅速全面掌握小企业创立及经营发展过程中各类业务的处理。

目录第一章 小企业会计准则概述

第一节 小企业会计准则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第二节 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基本概念

第三节 小企业会计准则的适用范围

第二章 货币资金

第一节 货币资金概述

第二节 货币资金的核算

第三章 应收款项

第一节 应收款项概述

第二节 应收款项的核算

第三节 小企业会计准则与企业会计准则的比较

第四章 存货

第一节 存货概述

第二节 存货的初始计量

第三节 发出存货的计量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