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9期 >> 正文
 
 
擒住大牛-一根K线决定成败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5/12/03 10:09

编辑推荐 ★作者在实战中,不论熊市还是牛市,每年都有2-3倍的获利。

★作者在网易民间高手模拟炒股大赛中,名列前三强!

★超级畅销书《一本书看透股市庄家》姊妹篇,百万散户翘首以盼。

★单日K线、组合K线、见底K线、攻击K线、见顶K线、整理K线、底升顶落K线,为你点亮跑赢大盘的道路。

内容推荐《擒住大牛-一根K线决定成败》作者曹明成是中国第二代职业操盘手。本书结合实战经验讲述K线技术的应用之道,内容特色是:提供K线公式源代码的实战作品。读者通过阅读本书,可以自行在股票软件中设置各种K线形态的技术指标,做到自动捕捉特殊K线形态,海量分析K线形态与股价走势的规律。作者简介曹明成,圈内资深操盘手,曾在多家咨询公司及投资机构任职,直接参与过坐庄的设计和大资金的操盘。对大行情的把握较为到位。1999年“5·19”行情中成功阻击网络科技股而一战成名。与江浙一带私募资金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对其操盘风格和手法极为熟悉。其实战总结的“八线理论”被业内称为“零风险投资理论”,被多家媒体报道。现被多家媒体聘为专栏作者。著有《庄家那些事儿》、《曹明成K线技术精要》、《散户快跑-庄家出货模式全解析》、《散户别跑-庄家洗盘模式全解析》、《吃定庄家》、《擒庄实战技法》等书。

谭文,曹明成的学生。

目录序一 我为什么不讲价值投资

序二 我认识的“小曹”与“老曹”

序三 跟庄是战略,K线是战术

序四 修订再版时的话

第1章 破解K线的奥秘

K线及其起源

K线本质及庄家骗线

K线图上的买卖点

高胜率选股模式

公式源码的应用

第2章 单日K线应用技巧

K线应用基础

不同大小K线的应用法则

光秃型K线的应用法则在线试读部分章节K线图上的买卖点

在实战操作中,寻求波段上理想的买点和卖点,一直是技术派人士所孜孜追求的。依据K线图寻求合适的买、卖点,依然可以参考波浪理论的精髓:越不过高点一跌,不破前低点一涨。

一、不破最低价的买点

(1)在大盘或个股下跌一段时间后,股价运行在前一交易日的最低价之上,有止跌趋稳迹象。此时,空仓者可考虑适量建仓,持仓套牢者可注意第二天的走势。若连续两天盘中探至前一日最低价处,要立即止跌;若下影线上移,可适量补仓,摊低成本。

(2)在大盘或个股的上升途中,若股价维系在前一天的最低价之上,可买进或继续持股。即使震荡洗盘或盘整,也可逢低买入。持股者不必急于抛出,以免错失行情。

(3)若股指或股价跌至支撑位,仍在前一天最低价之上,则属强势,可逢低买进。

(4)若指数下跌了25%~30%,个股长时间下跌后突然翻转回升,且3~6天内不创新低,即是买进时机。这比第一根放量阳线时买进更安全。

(5)从K线上看到高空跳水30%~50%的套牢庄股,在底部横走,或N型,或M头,或W底,只要收盘不创新低,可以买进。

(6)若成交量极度萎缩,KD和RSI指标在20以下,指数或股价在各条均线的下方甚远,此时日K线不管是阴是阳,都可考虑买进。

(7)大盘或个股的利空出台,但前日的最低价不破,此乃诱空陷阱,或利空出尽,应即刻买进。尤其是当股价超过前一天的最高价时,更应加码买进。

二、突破最高价的买点

(1)在下跌趋势中,若股指或股价不仅不创前一日新低,反而连续突破前期最高价,且有量支持,这是庄家在拉高建仓,或想快速脱离成本区,可买进。

(2)在上升趋势,若股指或股价收在前一天最高价之上,呈持续强势,若属初涨期,可以买进;若属中期,持股者可不必急于了结。

(3)股指或个股长时间在底部盘整后,往上突破了颈线位,只要不放巨量,KD和RSI指标在50左右,仍可买进,后市还能创新高。若放巨量,突破颈线拉,走出长阳线,且KD和RSI指标在70以上,可持股至次日开盘后半小时,再作处理。

(4)个股在低位经长时间盘整,若冲破上一周、上一月、60天内的最高价,甚至上一波的顶部,仍可适量买进。

(5)遭利空袭击,大盘指数创新低,各股均应声而落,唯有少数个股仍坚守前一天最高价之上,且成交量异常放大,则为强庄股,或有利多支撑,可适量买进。

三、无法突破高价的卖点

在股市中,卖出比买进更难。因为这常涉及个人的利益。卖得早了,就失去了股价再涨一段的利润;卖得晚了,则被套后,不仅账面赢利减少,甚至可能被彻底套牢。因此,股市中的卖点尤其重要。

(1)在大盘或个股K线上涨过程中,若无法超过上一个交易日的最高价,便有滞涨转弱之迹象。若连续多日无法超过前一天最高价,则需要考虑卖出。

(2)在大盘或个股下跌过程中,若反弹无法超过前一天的最高价,且量急速放大,表明庄家在压价出货,反弹已结束,应坚决抛空。

(3)连续上扬后,若指数和个股几次试图突破某一高点,均无功而返,高位出现M头或三重顶等顶部形态,量增价滞,或价滞量减,应卖出。

(4)在中高位,成交量急剧放大,但股指或股价收平,或K线上留下很长的上影线,表明上方抛压甚重,即应择机卖出。

(5)在高位,若成交量急剧放大,甚至创天量,KD和RSI指标均已达80以上,指数和股价在各条均线上方甚远,这是卖出的极佳时机。若持仓量大的投资者需要果断分批了结。

(6)大盘或个股的利多出现,但无法突破前期高价,此乃诱多陷阱,或利多出尽,应卖出。

(7)大盘创新高,但个股无法超过昨日的最高价,此乃弱势征兆,可卖出。

四、跌破此前低价的卖点

(1)大盘和个股K线在上升过程中,若盘中跌破上一交易日的最低价,甚至收盘价亦在前一日之下,表明走势较弱,即应卖出。

(2)在下跌过程中,若指数或股价无法回升到前一天的最低价之上,则将继续下跌,可卖出。

(3)调整时,若下午指数或股价无法回升到上午的最低点之上,亦应了结。

(4)在中高位,若日K线的上、下影线都很长,表明庄家在震荡中伺机出货,只是出不尽才于尾市拉高,应注意减磅。

(5)日K线在连续大幅上涨后,在高位出现巨量长阴,且无下影线,以最低点收盘,预示还将下跌,甚至暴跌,收盘前应卖出。

(6)若股指或个股跌破上一周、上一月、60天内的最低点,甚至跌破前一波行情的低点,则预示仍将下跌,应卖出股票。

(7)大盘或个股长时间横向盘整,最后却跌破前一日最低价且放量以长阴线收市,表明盘整失败,大跌在即,可以卖出。

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是,上面以K线考察买、卖点,主要是从技术意义上来理解。在实际投资过程中,还必须结合基本面、政策面、消息面、市场面和庄家动向等方面的变化,灵活加以运用。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