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7期 >> 正文
 
 
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4/12/03 09:27

任正非的企业管理哲学与华为的兴衰逻辑

内容推荐

一位68岁的商业思想家,10多位40岁出头的企业战略家,几千位30-40岁出头的中高层管理者,率领着十多万20-30岁的以中高级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知识型劳动大军,孤独行走在全球五大洲的各个角落。他们过往20多年成功的密码到底是什么?还能继续复制成功吗?下一步华为会走向哪里?会崩溃或者消亡吗?

知识分子是规则与秩序的天然抵抗者与挑战者。华为的成功首先在于,将“秀才”造就成具有同一价值观和统一意志的“战士”,同时又避免将“战士”扭曲成“奴才”。

传统企业管理的理论与经验大多源于对非知识劳动者的管理;任正非企业管理哲学对当代管理学的贡献在于:在互联网文化的广泛而深刻的挑战面前,摸索出了一整套的对知识劳动者的管理理论和方法。

媒体评论这是我读过的,最全面系统的了解华为的论著。

中国著名企业家 柳传志

华为天地,斜为是,正乃非,任由评说;田涛书香,纵说史,横讲理,点到不止。

万通控股董事长 冯仑

历二十余年之努力,华为书写了一部在全球化背景下,从新兴市场起步到征战全球的壮阔史诗。这部史诗的深层密码是什么?本书提供了可靠的答案。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 秦朔

《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这本书不仅是华为的创业史,也是任正非企业思想史。华为是中国企业人心中的珠穆朗玛峰,而任正非却像个山洞里的隐士,不立文字,不传真经。作为任正非身边多年的观察者,田涛和吴春波此书,可谓最接近任正非的真经。

《创业家》杂志社社长 牛文文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