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6期 >> 正文
 
 
读懂中国改革:新一轮改革的战略和路线图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4/10/10 16:11

中国改革再出发,三中全会后中国高层智囊集体建言,新政解读,2014两会必读.D616/LYN

作者简介 厉以宁,著名经济学家,现为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七、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八、九届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林毅夫,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周其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名经济人物

目录代序 转型国家需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林毅夫

改革回望

第一章 中国改革之得失

重新反思中国改革之得失/吴敬琏

改革是怎样重启的/胡舒立 霍侃 杨哲宇

杜润生和中国农民的一个世纪/马国川

第二章 中国改革的两条主线

重温推进改革开放的“宣言书”/石仲泉

转型闯关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的第三次改革闯关/管清友

中国改革的两条主线/张维迎

中国道路的实质与真实历程 / 华生 罗小朋 张学军 边勇壮

改革进程及其问题

第三章 为什么中国的体制改起来特别难

媒体评论

我们的政策、我们的改革都要逐步将民间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民间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进入创新的高潮、创业的高潮,这就是中国真正的希望所在。

厉以宁

改革无非是系统性地纠错。现实的局面,改革不但要跟腐败或溃败赛跑,还要和越来越年轻的社会主体的期望值赛跑,并有能耐把大量法外世界的活动,吸纳到体制里来。

周其仁

悲观主义者认为,改革就要触动既得利益,但既得利益者就是现在有权势的人,他们怎么可能有积极性改革呢?但是,历史上的好多变革都是既得利益者推动的,好多成功的变革都是既得利益者所为。

张维迎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