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5期 >> 正文
 
 
盗墓笔记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3/11/25 16:11

编辑推荐

一部五十年前流传下来的千年古卷!最好看的盗墓小说。

比《鬼吹灯》更好看的盗墓小说,够胆就看《盗墓笔记》,神秘莫测的上古神墓、海底船墓、天宫雪墓,传说中的血尸、粽子、海猴子现身千年古墓,盗墓世家传人与摸金校尉诡异奇骇的大斗法,南北各派盗墓术语秘技大揭密,首度展现深入海底神秘船葬古墓的盗墓小说,当前盗墓小说狂潮的始作俑者之一。

内容推荐 《盗墓笔记1》

五十年前,一群长沙土夫子(盗墓贼)挖到一部战国帛书,残篇中记载了一座奇特的战国古墓的位置,但那群土夫子在地下碰上了诡异事件,几乎全部身亡。

五十年后,其中一个土夫子的孙子在先人笔记中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纠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盗墓高手前去寻宝。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古墓中竟然有着这么多诡异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尸、九头蛇柏……

这神秘的墓主人到底是谁,他们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椁?为什么墓中还有那么多谜团无法破解?

后来发现的海底诡异船墓、秦岭上的万年神木以及崇山峻岭中的天宫雪墓与这座古墓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它们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千古之谜?

本套丛书还包括《盗墓笔记2》、《盗墓笔记3》、《盗墓笔记4》、《盗墓笔记5》、《盗墓笔记6》、《盗墓笔记7》、《盗墓笔记8》。

作者简介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浙江人,现居杭州。小说中的主人公,正是因为当年盗墓的爷爷入赘杭州,而在杭州开了一家小小的古董铺子,守护着那群长沙土夫子从古墓不知名怪物手中拼命抢出的战国帛书。小说中的主人公和作者是不是有什么联系呢……

目录《盗墓笔记1》

七星鲁王

第一章 血尸

第二章 五十年后

第三章 瓜子庙

第四章 尸洞

第五章 水影

第六章 积尸地

第七章 一百多个人头

第八章 山谷

第九章 古墓

第十章 影子

第十一章 七星棺

第十二章 章门

第十三章 章心显示全部信息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七星鲁王

第一章 血尸

五十年前,长沙镖子岭。

四个土夫子正蹲在一个土丘上,所有人都不说话,直勾勾地盯着地上那把洛阳铲。

铲子头上带着刚从地下带出的旧土,离奇的是,这一坏土正不停地向外渗着鲜红的液体,就像刚刚在血液里蘸过一样。

“这下子麻烦大喽。”老烟头把他的旱烟在地上敲了敲,接着道,“下面是个血尸嘎,弄不好我们这点儿当当,都要撂在下面噢。”

“下不下去喃?要得要不得,一句话,莫七里八里的!”独眼的小伙子说,“你说你个老人家腿脚不方便,就莫下去了,我和我弟两个下去,管他什么东西,直接给他来一梭子。”

老烟头不怒反笑,对边上的一个大胡子说:“你屋里二伢子海式撩天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给翻盖子了,你得多教育教育,咱这买卖,不是有只匣子炮就能喔荷西天。”

那大胡子瞪了那年轻人一眼:“你崽子,怎么这么跟老太爷讲话,老太爷淘土的时候你他妈的还在你娘肚子里吃屎咧。”

“我咋说……说错了,老祖宗不说了嘛,那血尸就是个好东西,下面宝贝肯定不少,不下去,走嘎一炉锅汤。”

“你还敢顶嘴!”大胡子举手就打,被老烟头用烟枪挡了回去。

“打不得,你做伢那时候不还是一样,这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那独眼的小伙子看他老爸被数落了,低下头偷笑,老烟头咳嗽了一声,又敲了那独眼的少年一记头棍:“你笑个啥?碰到血尸,可大可小,上次你二公就是在洛阳挖到这东西,结果现在还疯疯癫癫的,都不知道着了什么道。等一下我先下去,你跟在我后面,二伢子你带个土耗子殿后,三伢子你就别下去了,四个人都下去,想退都来不及退,你就拉着土耗子的尾巴,我们在里面一吆喝你就把东西拉出来。”

年纪最小的那少年不服气了:“我不依,你们偏心,我告诉我娘去!”老烟头大笑:“你看你看,三伢子还怯不得子了,别闹,等一下给你摸把金刀刀。”

“我不要你摸,我自己会摸。”

那独眼老二就火了,一把揪住老三的耳朵:“你这杂家伙跟我寻事觅缝哕,招呼老子发宝气喃?!”

那年纪最小的少年看样子平日挨过不少揍,一看他二哥真火了,就吓得不敢吭声了,直望着他爹求救,怎料他爹已经去收拾家伙去了。他二哥这下得意了:“你何什咯样不带爱相哕,这次老头子也不帮你,你要再吆喝,我拧你个花麻鸡巴!”

老烟头拍拍老二的肩膀,大叫一声:“小子们,操家伙哕!”说完一把旋风铲已经舞开了。

半个小时候后,盗洞已经打得见不到底了,除了老二不时上来透气,洞里连声音都听不清楚了,老三等得不耐烦起来,就朝洞里大叫:“大爷爷,挖穿没有?”

隔了有好几秒,里面才传来一阵模糊的声音:“不……知道,你……待在上面,拉好……好绳子!”

是他二哥的声音,然后听到他那老烟头咳嗽了一声:“轻点声……听!有动静!”

然后就是死一般的沉寂。

老三知道下面肯定有什么变故,吓得也不敢说话了,突然他听到一阵让人毛骨悚然的咯咯声,好像蛤蟆叫一样从洞里发出来。

然后他二哥在下面大吼了一声:“三伢子,拉!”

他不敢怠慢,一蹬地猛地拽住土耗子的尾巴,就往外拉,刚拉了几下,突然下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咬住了,竟然有一股反力把绳子向盗洞里拉去,老三根本没想过还会有这种情况,差点就被拉到洞里去,他急中生智,一下子把尾巴绑在自己腰上,然后全身向后倒去,后背几乎和地面成了三十度角,这个是他在村里和别的男孩子拔河的时候用的招数,这样一来他的体重就全部吃在绳子上,就算是匹骡子,他也能顶一顶。果然,这样一来他就和洞里的东西对峙住了,双方都各自吃力,但是都拉不动分毫,僵持了有十几秒,就听到洞里一声盒子炮响,然后听到他爹大叫:“三伢子,快跑!”就觉得绳子一松,土耗子嗖一声从洞里弹了出来,好像上面还挂了什么东西!那时候老三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他知道下面肯定出事了,一把接住土耗子,扭头就跑!

他一口气跑出有二里多地,才敢停下来,掏出他怀里的土耗子一看,吓得大叫了一声,原来土耗子上钩着一只血淋淋的断手。他认得那手的模样,不由哭了出来,这手是分明是他二哥的。看样子他二哥就算不死也残废了。

想到这里,他不由一咬牙,想回去救他二哥和老爹,刚一回头,却看见背后蹲着个血红血红的东西,正直勾勾地看着他。

这老三也不是个二流货色,平日里跟着他老爹大浪淘沙,离奇的事情见过不少,知道这地底下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最重要的不是大惊小怪,而是随机应变,要知道再凶险的鬼也强不过一活人,这什么黑凶白凶的,也得遵守物理定律,一梭子子弹打过去,打烂了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想到这里,他把心一横,一边后退,一边腰上别着的一支匣子炮已经拽在手里,开了连发,只要那血红的东西有什么动静,就先给它劈头来个暴雨梨花。谁知道这时候那血红的东西竟然站起来了,老三仔细一看,顿觉得头皮发麻,胃里一阵翻腾,那分明是一个被剥了皮的人!浑身上下血淋淋的,好像是自己整个儿从人皮里挤了出来一样。可是这样的一个人,竟然还能走动,那真是奇迹了,难道这就是血尸的真面目?

P2-4

……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