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3期 >> 正文
 
 
产业组织理论先驱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10/26 14:59

内容简介

这部内容丰富的著作颂扬并展示了先哲们的学说,这些学说是现代产业组织经济学领域的基石,其核心是探索支配现代市场体系的两种强大力量;竞争与垄断。几百年来,欧洲和美洲的先哲们开创性研究形成和发展了这一领域,而产业组织学说也正是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学术探讨中逐渐丰富起来的。这部划时代的著作包含了对欧洲和北美洲所有重要先哲的权威介绍。

本书还揭示了公共政策——包括反垄断和规制政策以及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解除规制——是如何促进或阻碍经济发展的。通过本书读者将会领略到各位先哲的学术思想、各种理论学说和政策以及各种理论纷争。在这些先哲中,有些倡导自由市场,有些赞同流行的价值观,但他们却都致力于健康、有序和公平的经济发展。本书的编撰者们以中立的态度、清晰流畅的文字介绍了该领域的学者、思想和争论。

对现代经济发展及其问题感兴趣的学者们将会发现,本书对此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对于经济理论专业的师生和研究人员,以及从事产业组织理论的概念和主题的演变过程研究的的人员来说,这是一部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作者简介

亨利·W·狄雍是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荣誉教授,威廉·G.谢泼德是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经济学荣誉教授。

目录

作者简介

编者简介

致谢

产业组织理论先驱及相关议题导论

威廉·C·谢泼德/亨利·W·狄雍

第一部分 欧洲的市场理论和先驱

第1章 欧洲的市场理论和先驱导论

亨利·W·狄雍

第2章 欧洲的市场理论

亨利·W·狄雍

2.1 中世纪时期的市场理论

2.2 巴黎学者对经院学派经济学做出的贡献

2.3 经院学派对“竞争”的理解

2.4 经院学派对“垄断”一词的运用

2.5 公正价格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