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3期 >> 正文
 
 
长大:中国本土管理学奠基经典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10/26 14:42

编辑推荐

中国本土管理学奠基经典!国内外管理权威联袂推荐,连续畅销七年!

中国能否诞生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公司?

本书深入解剖了百余家“长大公司”的经典案例,并以独特视角点中企业发展“要穴”。本书所独家探讨的“长大”命题也必然是经济领域长期关注的焦点。

内容简介

中国能否诞生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公司?

对于“粗放崛起”的中国来说,这一命题无疑是“国家命题”和“国民命题”。因为,一个强大国家必须拥有强大公司。然而,在“国家公司”远超“市场公司”而强势主导经济格局,以及“国用技术”远超“民用技术”而强势主导技术创新的背景之下,那些“在市场规则下(而非垄断规则)诞生,在管理规则下(而非官僚规则)成长,在全球视野下(而非本土规则)生存”的中国公司究竟能否不断“长大”,终有一日成长为超级公司,从而代表“中国崛起”的将是“市场公司”和“人民公司”,而不是“垄断公司”和“国家公司”?

本书是中国本土管理学的开山之作,深入解剖了百余家“长大公司”的经典案例,并以独特视角点中企业发展“要穴”。此书乃中国工商界必读畅销经典,被四大权威商学院推荐为培训教典,并有繁文版、韩文版和英文版等版本。来自世界经济学界、管理学界、工商界的十多位权威人士,联名推荐本书。本书所独家探讨的“长大”命题也必然是经济领域长期关注的焦点。

作者简介

曹建伟:资深商业评论人。所著商业管理书籍《长大》为中国本土管理学畅销书的奠基之作,引发中国本土管理学书籍创作热潮,多年位列中国主流图书畅销榜,并有韩文版、英文版及中文繁体版等多个版本。所著商贾哲理小说著作《灰商》为中国商贾哲理文学的开山之作,引发中国

目录

第一章 “长大”而不是“延续”

米粉店能更大吗?

当心公司被“延续”

大象的舞蹈

公司的天然需要

第二章 望到更远处

请向前看!看远些!

胆大而不妄为

第三章 “炼金者”的“修道”

经营的革命

消费旋风

创造中的价值

第四章 组织“三层金字塔”

一个新的“金字塔”

塔内的微观变革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