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3期 >> 正文
 
 
客户的游艇在哪里(珍藏版)-华章经典金融投资.9-摩根士丹利《财富》共同推荐投资经典读物,有史以来最有趣的投资著作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10/26 14:39

编辑推荐

摩根士丹利《财富》共同推荐投资经典读物

俗语道:“华尔街,一头是摇篮,另一头是坟墓。”

这句话很精辟,但并不完整。它忽略了中间的幼儿园,而这正是本书所要讨论的。

内容简介

有人说,这本书对股市和股民的刻画与今天惊人的一致。

有人说,这本书讲的是1929年股市崩盘前后的故事,可以说是对投机者们的经典写照。

有人说,这本书事实上讲的是金融中介机构的盈利之道及随时可能出现的忽视客户利益的腐败,比如,基金可以亏得一塌糊涂,但基金经理照样收取管理费。

有人说,这本书对世俗进行了无情的鞭笞,但语言风格却轻松活泼,谈论每件事情都调侃有加。

有人说,令人惊叹不已的是,这本书并不仅仅是华尔街闹剧集,其中还蕴涵着很多投资智慧,有些内容至今仍有现实意义。

也许,这本书的价值就在于你随意地翻开一页,却能产生爱不释手地读到最后一页的复杂感受。

作者简介

小弗雷德·施韦德(Fred Schwed,Jr)20世纪20年代初期,已经读到大学四年级的小弗雷德因为晚上6点在宿舍里容留女生而被普林斯顿大学劝退,之后他就在华尔街谋生。作为一名职业交易员,他在1929年的崩盘中破了产。尽管施韦德只在华尔街干了几年,关于这些经历也只写了这一本

目录

推荐序 投资市场的“潜规则”

序言

前言 致1955年的牛市

第1章 引言

金融预言的有效性

预言的热情

牛市何时结束

第2章 金融家和占卜师

大银行:你不太可能得到的好工作

一些重要的助理

思想之花的果实

华尔街语义学派

图表学家

报酬

“赚”钱的难度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