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3期 >> 正文
 
 
身呼吸,心生活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10/26 14:28

编辑推荐

畅销全美40多万册的心理学经典读本

全球整合医学的发轫之作

忙碌都市人身心减压实用手册

我们在心里筑起了一堵墙,试图用它保护自己不再受伤

然而,抑郁、焦虑、沮丧、痛苦却依然常伴身旁

其实,我们可以活得更快乐、更健康

点击免费阅读更多章节:身呼吸,心生活

内容简介

为什么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焦虑和抑郁却越来越严重?

为什么经济危机的时候,可乐、薯条、爆米花的销量大幅提升?

为什么压力巨大、精神紧张的时候,身体很容易生病?

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以一种巧妙的方式相互作用。

作为一部整合医学领域的先驱之作,本书以心理学、神经学、病理学以及行为医学等科学的理论体系为依托,通过感人的故事和具体的案例,抽丝剥茧般分析了我们烦恼和痛苦的根源,并以明确的步骤告诉我们如何通过冥想、呼吸以及伸展操来获得放松,学会观察自我心灵,阻断旧有的心灵制约。本书能够帮助你运用心灵的正向力量缓和生理症状,让心灵暂时放“空档”并时刻保持警觉,健康、满足而有意义地“活在当下”。

作者简介

乔恩•波利森科,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的研究领域包括试验病理学、行为医学、心理神经免疫学,以跨越传统的专业训练将多学科领域联系在一起,堪称整合医学的先行者、心理神经免疫学的创新者。曾执教于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塔夫斯大学医学院,协同创立哈佛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身心治疗的科学

这是一条贯穿情绪、希望、恐惧与信念的路径,并能影响身体的自我防御能力,在应付无时无刻持续变化的日常所需重,让身体机能保持最佳状态。

第二章 重掌心灵自控权

人们竭尽全力,想要安度一生,没有哪个人会刻意制造痛苦。我们在心里建造一堵墙,保护我们不要感知痛苦,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问题是,同时我们也将困于自己的错误观念中。

第三章 冲破焦虑怪圈

被困扰的心灵投入到“非战即跑”的反应当中,使肌肉紧张,焦虑升级。这种恶性循环如果演变成恐慌,最终会带来全然的无助感。换言之,原本试图掌控局面,却反而导致某种全然失控。

第四章 专注与发现自我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