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3期 >> 正文
 
 
图说心理学(活用版)--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策略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2/10/26 14:22

编辑推荐

《图说心理学: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策略(活用版)》:

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心理学策略读本

我们天天都在运用心理学的规律,只是不知道而已。随着心理学知识的普及,人们越来越意

识到心理学知识的益处,越来越希望得到心理学的帮助,以便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命里注定我孤单:心理世界的秘密

我为什么总怀疑别人:多疑和敏感

嘻嘻哈哈的我其实内心很脆弱:自我防御机制

我担心控制不住自己:则抗的平衡

为什么悲伤总是找上门:情绡的循环

我总是无法拒绝朋友的“好意”:说“不”的心理意义

有些人不足缺心眼儿就是缺德,没法交往:自我中心

人心隔肚皮,受伤的人总是我:坦诚与真诚

我欣赏的人都不欣赏我:补偿机制

为什么总感到无法适应我的工作:自我的冲突

我想转行,可是很困惑:生涯规划

优秀上司和个性下属的相处之道:尊重与接纳

小心别被办公室的抱怨淹没:恬绪的传递

我到底爱上了谁:心理需蛩和安全感

我们俩是爱情还是友情:亲密关系困难

内容简介

人的心理困扰是最没有道理可讲的,常常是明白应该睡觉却睡不着;知道担心害怕不解决问题,仍然焦虑不安,停不下无聊的思虑;甚至是刚清清楚楚地提醒自己不要发脾气,接下来就忍不住情绪大曝发。所以,心理问题常常是不能通过讲道理解决的,甚至明白再多的心理学知识,仍然会经常陷于心理困扰之中。不过,正是因为这样一种不同的魅力,心理学才更有吸引力,让人们对心理的奥秘充满好奇。

目录

第一章 性格中的心理学奥秘

命里注定我孤单:心理世界的秘密

我为什么总怀疑别人:多疑和敏感

嘻嘻哈哈的我其实内心很脆弱:自我防御机制

我不喜欢自己太理性了:自我接纳

脾气古怪的秘密:表演型人格

性格为什么变化这么大:重度精神障碍的症状

第二章 情绪管理中的心理技巧

我担心控制不住自己:对抗的平衡

为什么悲伤总是找上门:情绪的循环

我的幸福感在哪里:不肯幸福的咒语

易怒是一颗定时炸弹:情绪积累

恐惧是一种心理疾病吗:恐惧症

为什么我脸上的痘痘有四季:情绪周期

我是得了抑郁症吗:抑郁情绪显示全部信息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第一章 性格中的心理学奥秘

命里注定我孤单:心理世界的秘密

《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一生内心孤独,敏感忧郁,是一位多愁善感、令人怜悯的美人。她的个性特点属于心理学中所说的典型抑郁质,是一种内在压抑的气质类型。抑郁质的人常常给人留下冷淡、孤傲、不易接近的印象,实际上他们内心里非常渴望得到接纳和包容,只是内心力量太脆弱,容易受到伤害,对人敏感而回避。如果一个人的内心是孤独的、无力的,内心中体验的色彩是灰暗的,那么他在生活中就会常常处于孤单和无力的境地。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有些人的孤独是因为内心深处的荒凉,如果一个人的内心很消极,就会很难改变困境。咨询师常说心理治疗就是改写一个人的心灵脚本。

肖丹的生活中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身边的同学、同事也仅仅是些普通的朋友,常常感觉自己内心孤单,没有可以吐露心声的人。肖丹说,自己心里常常感觉既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同情,但又不愿意向别人暴露自己的脆弱,只好独自默默忍受内心的痛楚。有时候,肖丹会默默地叹息:自己命中注定孤独!

“我其实内心里特别渴望快乐,我很爱笑,很希望和别人一起高高兴兴、说说笑笑,开心地交流,但这的确感觉很难,好像自己是个冷血动物,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就是很冷淡的人。我很努力地生活,但是却感觉不到生活的快乐,我总希望自己变得亲和一些,却总感觉自己在别人眼里不好,别人总会对我有看法,看我有问题……”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