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2期 >> 正文
 
 
送礼经济学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11/10 09:00

内容简介

节假日是一段充满快乐的时间,家人团聚、假日派对……还有送礼。人们都要送很多很多的礼物,但是有多少人得到了真正想要的礼物呢?又有多少人在送礼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收礼者想要的是什么呢?

《送礼经济学》一书阐述了这种节日消费是如何产生巨大的经济浪费的。经济学家乔尔·沃德弗格认为我们现在应该停止这种疯狂,在送礼之前要三思,并在书中阐述了理由。

在我们给自己买东西的时候,虽花费了金钱,但至少能让我们感到满意。然而,送礼却不同。我们在送礼时的选择通常是在不了解收礼者的情况下作出的,也就可能无法使收礼者满意,从而产生了经济学家所谓的“净损失”。这种浪费并不仅限于美国,大部分经济大国都存在这种“摧毁价值的狂欢”。

如何重新调整我们的送礼习惯?如何能在不掏空钱包的前提下维持经济的发展?如何能够重新获得真正轻松如意的假日?《送礼经济学》这本书将为你一一揭示这其中的奥秘。

如果你真想送礼物……那么先阅读一下这本书吧!

作者简介

乔尔·沃德弗格 艾伦克朗兹讲席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商业与公共政策学科带头人。他著有《市场专制》一书,还是报纸评论专栏作家。

目录

写在前面

第一章 尽管送礼是出于好意……

第二章 送钱还是送礼品?

现金就是完美的吗?还是送礼的人能打败现金?

超越现金的礼物第三章 节假日消费如何计算?

第四章 送礼如何送对人?

第五章 为什么一定要送礼:收礼人怎么想?

政府补助

个人送礼

现金以及送礼的动机

第六章 哪个国家送礼最多?

基督教国家中的节日支出是浪费吗?

第七章 过节要花多少钱?

圣诞节期间人们花了多少钱?

第八章 节假日如何存钱?显示全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