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2期 >> 正文
 
 
记忆中的云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11/09 15:43

内容简介

本书是王顺彬近年所作诗歌的自选集。王顺彬将这八十余首诗梳理成五个主题:红色回忆、民工之声、城市生活、故乡看云、文字与海。其中,除了常见的历史、亲情、城市、乡村等诗歌主题,王顺彬最大的创作特点是进行“底层”写作——他的诗歌,大都是献给这个城市那些低着头颅的外来民工、农民、洗车工、水厂女工、漆匠、困苦老人、年轻修理工。他用诗人的眼睛,发现底层劳动者身上的美,用真淳的诗句,赞美小小的他们对社会大大的贡献,视角独特,质地健康开朗,显示出作者的灵感和才华,值得诗歌爱好者品读回味。

作者简介

王顺彬,重庆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当过兵,任过教,干过锅炉工,作过公安侦查员,下过海等,又回归到公务员行列。1981年开始文学创作,参加第21届青春诗会,被评为“2005年度国际最佳诗人”, 应邀参加“20届世界诗人节(美国)。诗作选入05、06、07和2008年度中国诗选和多种选本,部分诗作被译为多种外文发表。主要著作有:诗集《带着大海行走》、《大地的花蕊》(英汉对译)、《大风从文字中吹过》(英汉对译),小说集《苦难》,散文集《活法》等。

目录

卷一 红色回忆

站在娄山关上

致延安宝塔山

狼牙山的鹰

清晨的井冈山

红色的孟良崮

六盘山

朱砂色的下午

说吧,石榴树

周公馆

桂园抒情

写在歌乐山烈士陵园

卷二 民工之声

春天的汽修工显示全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