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2期 >> 正文
 
 
不生气的活法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11/09 15:39

编辑推荐

《不生气的活法:七种技巧让你心平气和》是由

1、美国职业心理学会权威推荐读本、《心理月刊》执行主编王珲倾力推荐

2、美国权威情绪管理专家对当代人日常愤怒心理的深刻解读和有效解决途径:

☆ 愤怒从何而来? 愤怒是一种习惯,是多年的思维模式造成的情绪反应方式,你认为愤怒会让自己显得强大,其实正相反。

☆ 愤怒会带来什么?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更会让你情绪低落,决策失误、破坏人际,损害身体健康,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 什么让你生气?别人的过错、倒霉的运气、极端的经历、过去的记忆等等外界因素都只是诱因,真正的根源在于自我对这件事情的评判,也就是说生气与否,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

☆ 愤怒的快速解决方案回避和离开。当一场争吵即将爆发时,当你预见自己即将失控时,请回避和离开,选择其他的时间,等自己冷静下来,再去处理问题。

☆ 愤怒的有效解决方案 换个角度看问题,找到替代方案。抛弃受害者心理,抛开是非对错,找到解决方法才是王道。

☆ 愤怒的演练体验方案提前体验愤怒的情景。当你即将面对让你不快的人和事,可以提前想象可能的场景,做出应对方案以备情绪失控。

☆ 愤怒的有效表达方案愤怒需要合理表达,自信而合理地陈述你的要求和理由,注意用词和表达方式,有助于对方了解你的立场,做出建设性的应对。

☆ 愤怒的永久解决方案正面思维,学会原谅。你的想法不一定是真理,改变思维习惯,宽恕和理解比指责和愤怒更有效地解决问题,也让你获得感动和快乐。

内容简介

《不生气的活法:七种技巧让你心平气和》中讲述了我们为什么总发火?真有那么多事情值得发火吗?动不动就发火会有什么后果?伤身体、破坏人际关系、断送大好前程、引发不必要的事端……怎样才能少发脾气?如何及时认清让我们发火的诱因,早做心理准备?本书是一部实用性很强的通俗心理学读物。作者通过讲解愤怒情绪的诱因,让你学会分析容易让自己发火的事情,同时,还提出了以下七个行之有效的技巧,帮助我们心平气和、拥有好情绪:

◎ 适时远离和回避让你生气的人和事物;

◎ 找寻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 正面思维

◎ 学着原谅

◎ 身心放松

◎ 体验和模拟遇到愤怒情境显示全部信息

作者简介

(美国) 雷蒙德?塔佛提(Raymond Chip Tafrate) (美国) 豪尔?卡西洛 (Howard Kassinove) 雷蒙德?塔佛提,临床心理学家、教授、康乃狄克州中央大学犯罪学及犯罪司法系系主任等身份。拥有十年多临床经验,并担任康州司法部门的顾问。豪尔?卡西洛

目录

导言

第一部分 了解愤怒情绪

第1章 愤怒是什么?

第2章 愤怒的五个要素

第3章 改变,你准备好了吗?

第二部分 七个技巧让你学会心平气和

第4章 刻意回避与主动离开

第5章 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第6章 正面思维

第7章 学会宽恕

第8章 身心放松

第9章 体验练习

第10章 自信而有效地表达情绪

第三部分 拥有快乐积极的人生

第11章 如果我还是生气怎么办?显示全部信息

媒体评论

这是我读到过的最好的一本关于愤怒管理的书籍。

──美国圣约翰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 雷蒙德?迪朱塞佩博士

一本非常实用,简单易懂的情绪指南书籍,与其生气,还不如开始读此书。

──威尔?康乃尔医学院临床心理学教授 罗伯特?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