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1期 >> 正文
 
 
杜威全集:早期著作•第五卷(1895—1898)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10/08 11:02

内容简介

杜威早期著作第五卷,也是最后一卷,完全由他的论文构成。在1895年至1898年四年期间出现的38篇文章,足以表明杜威继续保持着一个高水平的发表数量。正如他本人所言,他还与詹姆斯·A·麦克莱伦合作完成《数字心理学》,忝列为合著者。因为这本书虽然对杜威的《心理学》有较多的借鉴,但实际上是由麦克莱伦撰写的,故而在这段时期杜威出版的著作中没有包括这本著作。

这些论文是杜威在芝加哥大学深入开展工作与参与活动的成果。杜威在这所大学度过了1894年的最后几个月之后,他离开了。他与家人开始了较长时间的欧洲旅行。杜威返回学校以后,接受了新的常规教学任务,担任了哲学与心理学系主任,同时兼任刚刚组建的教育学系主任。

在本卷作品中,有杜威任教三门课的课程提纲和非同寻常的高水平书评,但是研究教育的文章较优,显示出杜威在这个时期特别强调形成与表达他自己的教育哲学。杜威参与了大学初等学校的创建工作,在那里,他发现了哲学的直接表达方式。这些都反映在发表的大量文章中,也体现在杜威对家长和其他对学校有兴趣的团体的一些口头讲演之中。

显示全部信息

目录

中文版序

总序

导读:思维和行动的统一

早期论文

知识问题的意义

伦理学中的形而上学方法侣

进化和伦理学

构成教育基础的伦理原则

我的教育信条

心理学中的反射弧概念

与意志训练有关的兴趣

努力心理学

学校课程的心理学维度

有关数字心理学的一些评论

想象力与表达显示全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