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0期 >> 正文
 
 
谁赚走了你的薪水:让经济学帮你加薪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6/10 11:24

内容简介

老板是笨蛋,无所事事却拿高薪,经济学家帮你看透薪水的秘密!

曼哈顿的待嫁女总比光棍男多,可是她们却不肯去男人成堆的阿拉斯加,这里有什么奇怪的逻辑?

本书作者哈福德是英国《金融时报》最受欢迎的专栏作家,被誉为“当前最幽默的生活经济学大师”。本书将把经济学的力量带进生活,让经济学家帮你加薪!它将彻底改变你看薪水的态度,是1本10到80岁都能开心看得懂的经济学!

世界是个不公平的地方,对吗?世界是个不讲道理的地方,对吗?老板收入高得那么离谱,他付出的辛苦那么少,而你像耕牛一样辛勤地工作却只得一点点的报酬,这有道理可讲吗?为什么你的爱情那么不圆满,打牌老输钱?为什么你只能望着房价飚升叹为观止?望着物价上涨望洋兴叹?这个世界,30秒的广告播了25秒还不知道卖的是什么、大城市的女人嫁出去越来越难、雇主招聘总戴有色眼镜、离婚还存在最佳比率……一切看起来太混乱!

本书偏偏告诉你:所有现象背后都有合理的逻辑。如果你愤怒,那就让怒火燃烧吧,哈福德热爱这愤怒。他从未说过世界是公平的,这个世界仅仅是符合逻辑的。或许只有在阴谋家和像哈福德这样的经济学家眼中,世界才是讲得通的!显示全部信息

作者简介

蒂姆•哈福德,著名卧底经济学家,曾著有《卧底经济学》一书,广受中国读者欢迎。《金融时报》“亲爱的经济学家”的专栏作家。在这个专栏中,他用最新的经济理论,为好奇心十足的读者提供轻松诙谐、深入浅出的答案。他同时还在世界银行工作,担任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主笔。之前,哈福德不但做过《金融时报》的经济学社评作家,牛津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现居伦敦。

目录

推荐序1/梁小民

推荐序2/王则柯

自序

第1章 老板和你谁该拿高薪

办公室的生活为何令人沮丧?

《魔鬼经济学》的稿酬问题

为什么业绩工资不适合所有行业?

经济学家为你加薪

一家黑店的经济学

第2章 “住、行”安全经济学

居住地的选址与棋盘模型

选择什么样的社区更安全?

快乐经济学

第3章 生活费用为何水涨船高?

高消费的纽约为什么吸引你?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