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0期 >> 正文
 
 
青春期成长生理篇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6/10 11:20

内容简介

青春期是每个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这个时期我们的身体正在经历奇妙的变化,生长发育迅速,生殖器官从稚嫩走向成熟……这一时期人体的形态功能、智力、情感及认知能力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青春期的身体发育有其自身规律和特殊需要。认识这一点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十分必要的。本书从女孩的生理特征、卫生保健、性与健康、常见症与治疗、美容减肥与健康;男孩的生理特征、性与健康、卫生与保健、常见症治疗、运动健身等10个方面讲述了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生长发育特点与生理变化特点,使青少年对自己的生长发育有充分的认识,从而将自己的行为导向正常的轨道。

这是一本不可不读的青春期指南图书,它不仅适合广大家庭普及生理健康知识,也将使青少年认识自己的情感和身心变化,成为心智健康、快乐上进的阳光少年。

目录

第一章 美少女私密花园絮语

一、青春期启动的信号

二、美少女的乳房发育

三、美少女的“私密小花园”

四、美少女的月经初潮

第二章 女孩隐私悄悄话

一、美少女性意识的觉醒

二、为什么异性会相吸

三、美少女应避免性生活

四、美少女怎样拒绝婚前性行为

五、美少女应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六、美少女应避免过度手淫

七、美少女不可沉醉于性幻想

八、怎样判断白带是否正常

九、如何判断乳房发育是否正常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