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0期 >> 正文
 
 
甜蜜的悲伤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6/10 11:10

编辑推荐

◎我们时代最好的战地记者马特·麦卡利斯特,写给母亲的最温柔最悲伤的文字。

◎精细的食谱,加上对亲情、母亲甜蜜而又悲伤的回忆,既让人感动,又可以体会美食带给味觉的独特魅力。

◎书中配有20幅左右珍贵的家庭生活照,见证了一个家庭的分崩离析,以及他们曾经有过的甜蜜。

我们在母亲的厨房里学到了什么?

从喧嚣的战场退回到厨房和内心深处

从母亲留下的菜谱开始,从味觉开始回忆母亲的一生

一个普通家庭的爱、悲剧和勇气

内容简介

在《甜蜜的悲伤》中,他从喧嚣的战场退回自己的家庭与内心深处,在那里,他试图找回刚刚去世的母亲,那个曾长期严重抑郁、让整个家庭分崩离析的母亲。在母亲心智正常的岁月,她酷爱烹饪,作者从学习母亲留下的菜谱开始,由味觉唤起回忆,慢慢深入母亲的过去,最终找到了一条通向宽容与爱的道路。

本书畅销欧美,感人至深。

那一刻,我知道有一个办法可能唤回我的妈妈:走进厨房,按照她的菜谱做东西。她的小排骨、巧克力脆饼、草莓冰淇淋——它们会成为门径,让我走进我已几乎忘记的过去,我曾经强迫自己忘掉的过去。食物最能唤起记忆——想起某些滋味,在厨房里,结合某些味道,也许能一下子把我带到我的孩提时代。

作者简介

马特·麦卡利斯特(Matt McAllester) 普利策奖得主,知名的战地记者。生于伦敦,在苏格兰长大,现居纽约。他常年奔波于世界上最恐怖、最混乱的地方,报道过科索沃冲突、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尼泊尔内战等。

媒体评论

一段悲伤又温暖的回忆,一场不寻常的阅读体验。 ——Newsweek 当今最好作家之一、战地记者麦卡利斯特,为我们打磨了一个关于爱的动人故事,他那坚毅的诚实会让你感动得落泪。 ——拉杰夫·钱德拉斯卡兰(《华盛顿邮报》编辑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