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0期 >> 正文
 
 
幸福女人必知的心理学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6/10 10:52

内容简介

幸福并非是一颗美丽、难以寻觅的宝石,无论女人付出怎样的努力也无法找到,相反,它是由一系列普通又细小的宝石组成的珠串,散发着决乐和优美的情趣。幸福就是散布在普通生活道路上的各种不太起眼的快乐,这些幸福通常在女人热切追求某些宏大而动人心魄的目标时被忽略。

其实,女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主宰”自己的幸福,本书从心态、情绪、人脉、事业、婚姻、家庭等组成女人幸福的重要因素入手,运用一些心理学常识帮助女人用人本的方式重新认识幸福,解读幸福。希望在本书的陪伴下,每个女人都可以得到足够的精神养分,进而获取幸福快乐的美丽人生。

目录

第一章 女人的幸福与好心态紧密相连

好心态成就女人的幸福人生

乐观的心态是幸福的支柱

希望不灭,幸福长存

收回自己的快乐主权

女人要正视不完美,做最好的自己

不抱怨的女人才能掌握幸福产权

嫉妒是挫伤幸福的利器

别让虚荣遮盖了幸福

把忧虑关在“心门”之外

猜疑是束缚女人幸福的心结

第二章 拥有美好心境修炼完美幸福女人

幸福是一种美好的心境

女人知足才能常乐

心存感恩的女人幸福终生显示全部信息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乐观,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素质、一种智慧,它在女人的生活中非常重要,它是女人走向成功、获得幸福的必不可少的一种心态。一个女人如果心态乐观,她就能以幽默的眼光看待不愉快的事情,以轻轻一笑缓释痛苦,甚至以不幸中的万幸聊以自慰;她能在困难中看到光明,在逆境中找到出路,尽快走出阴霾,铸就辉煌;她能发挥自己的优长,激励自己的热情,开掘自己的潜能;她还能吸引和感染周围的人,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这就是乐观心态带给女人的力量。

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却始终没有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幸福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男人说:“我虽然双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见啊!”女人说:“我虽然双腿瘫痪,但他的双腿能走路啊!”

美国著名成功学家戴尔·卡耐基曾经说过:“如果你性格乐观,你的生活必然充满快乐;如果你心存悲观,你就会认为事事悲惨;如果你觉得恐惧,就会感到鬼魅就在身边窥伺。”生活中有让人快乐的事,也难免会有痛苦的事情发生,女人会不可避免地遇到种种消极心态的困扰。热情开朗性格的女人,通常都非常乐观,她们对现实的态度通常是冷静的、客观的、主动的,她们不会否认事实,而是能够看到现实中不利的因素,并且知道自己的弱点和优势,她们对于自己树立的目标总是信心百倍,并付出所有的精力来追求目标,从而获得幸福。

乐观会让女人离失望很远,离希冀很近;离哭泣很远,离微笑很近;离痛苦很远,离幸福很近。乐观能给女人幸福、健康,相反,悲观则导致女人绝望、病态。悲观常常和沮丧、孤独联在一起,因而心理学家认为,如果能够引导人们塑造乐观积极的心态和思想,就能够预防很多精神疾病。以癌症患者为利,心态乐观者在面对死神的威胁时仍能镇定自若,充满信心和勇气,恢复情况往往要比其他患者好。这是因为乐观通达的性格能令患者减少不必要的恶性病变,减少复发的可能性:而悲观、忧郁和消极的心态,将极大地削弱人体内的自然免疫功能,造成恶性循环,如果患者爱钻牛角尖,悲观厌世,破罐子破摔,根本谈不上珍重自己,也就承受不起任何生活上的考验。因此,为了自己的幸福和健康,女人要时时保持乐观的心态,一般来说,女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做。

首先,女人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应该把奋斗目标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尽量使自己有完满完成目标的可能。这样,女人的心情就会十分愉悦。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