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9期 >> 正文
 
 
复杂性与不确定:动荡时期的领导策略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06 11:28

内容简介

本书旨在帮助领导者将完整的领导力课程应用于基本的领导力难题,使领导者在困境中保持清醒。本书基于作者过去3年来在奥纬咨询(Oliver Wyman)公司Delta经理人员学习中心的调查,以及对当今20位CEO级别的领导者的访谈。全书介绍了这些领导者是如何开发自己的领导力的,以及他们认为其他领导者在应对未来挑战时应该作怎样的准备。文中每一章都基于具体访谈和研究指出了挑战的类型及应对策略。

在快速变化面前,简单的解决方案和曾经流行的方式不再奏效。作者经过研究指出,基于复杂性、多样性和不确定性的新的框架可以帮助领导者们在动荡时期取得成功,抓住这三个关键词的含义和细微差别至关重要,这就是本书想要告诉读者的真谛。

作者简介

大卫L.多特里奇(David L.Dotlich)博士咨询专家,霍尼韦尔公司前任执行副总裁,奥纬管理学习中心的创始人:主要研究方向有领导力。商业战略、开发高度的潜能和可持续发展。他曾担任多家企业的CEO、执行委员会和董事会的顾问,如强生、耐克、寓达投资、莎莉、美国Target公司,东芝、家庭购物网络公司HSN和卡夫。他的名字荣登美国“咨询师50强”。

目录

"推荐序一

推荐序二

译者序

引言

第一部分 挑战

第一章 穿越完美风暴:复杂性、多样性和多变性

完美风暴:最初的挑战

宏观瞭望:于行动中观察复杂性、多样性与多变性

全面领导力的标准

第二章 当今领导者面临着怎样的考验

透过哈哈镜看复杂性

作为战略规则的多样性

不确定性: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行动

结论:我们需要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

第二部分 全面领导力:穿越完美风暴的九种方法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